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嘚瑟大了!网络主播为“吸粉”电话辱骂接警民警


来源:新文化报

为了“吸粉”,网络主播拨打了吉林和辽宁4个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对接警民警进行辱骂。如此挑衅,民警终将其抓获,发现其还曾辱骂或者骚扰数个殡仪馆、酒店、医院的工作人员。

为了“吸粉”,网络主播拨打了吉林和辽宁4个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对接警民警进行辱骂。如此挑衅,民警终将其抓获,发现其还曾辱骂或者骚扰数个殡仪馆、酒店、医院的工作人员。

6月22日,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王印德介绍了此案经过。最初是在今年6月7日,长江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发现报警电话铃声响起,接通后却发现对方满嘴胡言,然后开始破口大骂,狂飙脏话。

“当时还不知道这个男子的意图,而且他使用的是网络电话,民警一时未能掌握该男子的相关信息。”王印德介绍,到6月10日,派出所又接到了市民的举报,原来,该男子辱骂民警的视频被摄录了下来。

民警查看视频后得知,该男子原来是某网络平台直播间的主播,直播间名字叫“爆笑网络电话吴敌”,其辱警的动机是为吸引粉丝,但是,客观上已经形成网络围观,造成恶劣影响。

民警观察其网络直播发现,他一般都是戴着假发和墨镜,身穿碎花布衣直播。其直播内容多数是无故骚扰催乳师、酒店前台、殡仪馆工作人员,偶尔会拨打报警电话辱骂警察。经核实,他曾在6月7日至6月10日间,分别通过网络电话,无故辱骂高新公安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民警以及省内外的多所派出所的公安民警。

“网上直播辱警行为,不但严重损害了法律尊严和公安民警的合法权益,还属于无故占用重要社会公共资源的违法行为,此事立即引起众多社会群众强烈不满。”王印德介绍,此行为被报至高新公安分局,经研判涉嫌寻衅滋事罪。高新公安分局随即成立专案小组,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在吉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支持下,很快得知该男子为辽宁籍男子吴某,24岁。

5名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到辽宁省凌海市展开工作,但此时“爆笑网络电话吴敌”突然停播了,给侦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最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民警掌握了该男子的住处。6月14日,专案组民警经48小时不间断的蹲守,在辽宁省凌海市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并当场收缴其网络直播用具及视频中的假发、墨镜等全部装备。

犯罪嫌疑人吴某对辱骂接警民警及2名殡仪馆工作人员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是在去年10月份开始网络直播的,最初风格以搞笑为主,但是发现并没有吸引来太多粉丝。为了“抓住网友们的眼球”吸引更多粉丝的关注,突发奇想“要做一些直播中大家都不敢做的事”,随后,便开始无故辱骂接警民警。

在直播过程中,吴某以假发、墨镜等进行伪装,以为这样就不会被人认出,民警也无法找到他了,不想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目前,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新文化记者李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