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企业欠7000万拒不执行 判决法院司法拍卖8000吨稻谷


来源:新文化报

6月19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36名执行干警驱车200余公里前往榆树市。20日清晨,执行法官赶至榆树市什家村,一起执行案件的8000吨(估重)稻谷进行现场查验交接。在长春中院执行局的组织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交接工作预计持续15天。按照最高院“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重要部署,长春中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尽各项执行强制措施,坚决如期打赢执行攻坚决胜仗。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 6月19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36名执行干警驱车200余公里前往榆树市。20日清晨,执行法官赶至榆树市什家村,一起执行案件的8000吨(估重)稻谷进行现场查验交接。在长春中院执行局的组织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交接工作预计持续15天。按照最高院“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重要部署,长春中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尽各项执行强制措施,坚决如期打赢执行攻坚决胜仗。

行动前,长春中院制定了详尽的执行预案,将执行干警分为指挥组、执行组、警戒组、检斤组、训诫组以及后勤保障组六个小组。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立刻布设警戒,先行确定被执行标的物确切位置,通知工作人员打开粮仓查验粮食,各执行小组立即就位并着手开始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2号、3号粮仓同时开始出库。由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监管公司、公证处以及法院执行人员五方组成的检斤小组,有条不紊地对运输车辆及满载稻谷车辆进行检斤。

这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原告为某银行长春分行,被告为长春华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邹某某姐弟二人。被告未能按照规定期限,足额交存原告承兑的汇票,根据双方承兑协议的约定,原告垫付的7000万票款转为被告的逾期贷款,双方形成借款合同关系。长春中院一审判决被告偿还原告借款本金7000万元及利息。

这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申报财产令,然而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由于案件标的额大,而且浮动质押的稻谷容易变质,不能长期储存,长春中院依法进行检测评估,并通过网络平台司法拍卖后,买受人以1432万元价格竞买了这批稻谷。

为推进案件快速执结,长春中院调度执行局主要力量,远赴榆树开展交接工作,最终根据稻谷实际出库量,对竞买人交纳的拍卖款多退少补。执行法官魏博清介绍,质押的稻谷拍卖金额依然不足以偿还原告的部分,长春中院将依法继续执行其他财产。

长春中院执行局执行处处长房红表示,这次大型执行行动,是长春法院“雷霆行动”的再延续再发力。为了案件顺利推进,事先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也得到了榆树法院的大力支持,两级法院联动配合。被执行人不主动出面配合,却多次制造交接障碍,指使其他人员阻碍检斤、封锁房门。执行团队在现场一一破解棘手难题,推进交接行动顺利进行。

长春市人大代表王树凯现场见证本次执行行动,对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亲历法院执行现场,对执行难有了更深切的感受,感受到执行干警的辛苦不易,也看到了法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决心和态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