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交警:抠掉汽车车牌白点无法躲避电子眼


来源:中国吉林网

“抠掉车牌上的白色小圆点,就可以让电子眼无法对焦?让交警部门无法拍摄到交通违法画面?”

“抠掉车牌上的白色小圆点,就可以让电子眼无法对焦?让交警部门无法拍摄到交通违法画面?”

近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看到朋友圈有车主发布了这样的消息,很多人表示不确定这个“小白点”到底是不是用来“对焦”的。

对此,吉网记者咨询长春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个说法纯属谣言,遮挡号牌系违法行为。

“车牌上的‘白点’是电子眼的感应点……”这种说法流传已久,吉网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出租车、私家车驾驶员都听到过这样的说法,不少人对此半信半疑。

车牌上的“白点”究竟是做什么用的?民警介绍,车牌上的白点仅仅是一个分隔符,用来区分车牌上代表地方的字母和车牌编号,并起到一定的车牌防伪功效。

交警还提醒,将车牌上小圆点抠掉的做法属于故意遮挡号牌,按规定应当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