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堵锁眼贴开锁公司广告被发现 男子要挟跳楼


来源:新文化报

昨日上午,长春市东方嘉园小区内,多名业主的门锁眼被人堵住,居民和物业第一时间报了警,没想到堵锁眼的男子竟然在小区内四处逃窜,在距离地面八九米高的平台上,以跳楼相要挟与警方对峙。

男子(圈中)甩开民警逃走

男子逃走路线本组图片N11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昨日上午,长春市东方嘉园小区内,多名业主的门锁眼被人堵住,居民和物业第一时间报了警,没想到堵锁眼的男子竟然在小区内四处逃窜,在距离地面八九米高的平台上,以跳楼相要挟与警方对峙。

买个菜的工夫锁眼被堵

当天上午,居民郑女士下楼买菜,出门时锁还是好好的,但回去的时候发现了问题,钥匙怎么也插不到锁眼里,“我仔细看了一下门锁,发现门锁里面有胶状的物质,这肯定是人为的啊!”

郑女士马上联系了物业公司,并报了警。“后来我才知道,小区里被堵锁眼的不止我一家。”郑女士说。

在此之前,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张先生曾发现过一个可疑的人,“我看一个挺壮的男的,背着个包在从一个单元往另一个单元走。”张先生说,“我问他是干啥的,他说是通下水的,在得知我是物业公司的人时,他还跟我说他有一个活儿没干成,1500块钱,问我干不干。”

后来,张先生回到物业公司后,在监控视频中寻找这个人,想看看他到底在干什么。

为躲警察在小区内逃窜

当天中午11点半左右,物业公司陆续接到业主的电话,称自己家门锁被人为堵住。“肯定是他!”张先生第一时间报了警,并在多个视频监控中寻找这名男子的踪迹。

当天中午11点54分,视频中该男子出现在一栋居民楼下,进入了一个单元,几分钟后,两名民警和一名辅警来到楼下蹲守。很快这名男子出现在门口,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盘问,男子想要走,甚至伸手拍打了迎面拦着他的辅警的手臂,并且迅速向外跑去,民警随即追赶。

男子先跑到小区的东门,但因保安没给他开门未能逃出,随后他再次跳上花坛躲开了围堵的民警,此后又在小区的防火通道内和民警发生了撕扯,期间,其随身携带的背包掉在了地上。事后,有人在里面发现了大量的开锁公司的广告,还有多管502胶。

最终,该男子慌不择路,跑到了小区7号楼3楼的大平台上,这里是一个“死胡同”。

男子被困以跳楼相要挟

这个平台高度相当于三楼,距地面足有八九米高。该男子跑到平台的尽头后,发现自己根本无法从这里跳下去逃跑,于是,便跳到平台尽头北侧的一处铁栅栏里。“不管是警察还是我们过去劝说他,只要我们一靠近,他就以跳楼相要挟。”张先生说。

此后,警方多次到现场劝说该男子出来,“他还求栅栏里面那户居民,把窗户打开让他从里面逃走,遭到了居民的拒绝。”7号楼3楼的一名住户说。

对峙了数小时,该男子始终不出来,“后来警方大概是怕把他逼急了,他真的跳楼,从安全考虑从三楼撤到楼下布控。”一名居民说。

下午2点15分,该男子翻过3楼平台护栏,从楼梯跑到2楼的平台,然后从一家商铺的后门逃走。“我们都觉得,有他的形体外貌,想要抓他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一居民说。

先堵锁眼再贴开锁公司广告

“他的包里有胶水,还有开锁公司的广告,基本就可以确定他们是为了给居民换锁挣钱的,挣这种缺德钱,不亏心吗?”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安先生说,“那几户被堵门锁的业主家门前,别的开锁公司广告都被撕掉了,贴的都是他包里那些广告。”

目前,警方已经对此案进行调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