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美团外卖小哥撞伤江城女教师 曾放话:下次撞死你


来源:新文化报

18日下午,吉林市珲春街上,一名女老师被骑着电动车的美团外卖小哥于某撞飞,造成全身多处受伤且阶段性昏迷。而肇事者于某不但没有道歉,还说出了“下次见到你我就撞死你”的话。目前,美团方面已出面道歉,并先行垫付了7000元医疗费用。

原标题:被撞女教师因心脏问题仍在住院治疗

新闻回放:18日下午,吉林市珲春街上,一名女老师被骑着电动车的美团外卖小哥于某撞飞,造成全身多处受伤且阶段性昏迷。而肇事者于某不但没有道歉,还说出了“下次见到你我就撞死你”的话。目前,美团方面已出面道歉,并先行垫付了7000元医疗费用。

新文化讯(记者陆续)24日,记者了解到,被撞江城女教师伤势仍没有好转,还在医院救治。伤者家属认为,美团方面的外卖平台制度存在着不合理问题,导致外卖小哥成为“马路公害”,家属希望美团方面在处理好这起交通事故的同时,也能在平台制度上进行改进,在追求公司利益同时兼顾社会效益。

被撞女老师心脏出问题

24日,被撞女教师的儿子齐先生说,他母亲的伤势没见好转,另外母亲的心脏二尖瓣血液出现回流,医生正在对该病症进行会诊。

齐先生认为,现在外卖小哥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外卖小哥撞人或是被撞的交通事故频发,这说明外卖平台制度存在着问题,外卖小哥压力非常大,他们必须在半个小时之内将外卖送到订餐者手中,如果送不到或遭到投诉,就会受到处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美团方面有保险,可以全额赔偿外卖小哥所引起的交通事故等,这就使一些外卖小哥不顾交通法规,不顾行人的生命安全和交通安全,导致了外卖小哥成为了‘马路公害’。”齐先生希望美团外卖方面能采取有效的措施来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我省发生多起外卖小哥交通事故

据了解,大多数外卖小哥都是一边骑着电动车,一边紧盯着手机刷新、抢单。高峰期时,一个外卖小哥可能需要配送6至7份,为多接单多挣钱,于是就无视交通法规,常引发交通事故。最近,我省就发生了多起由外卖小哥引发的交通事故:

今年6月16日中午11点45分许,在吉林市珲春北街恒大华府门前,一辆轿车和美团外卖摩托车相撞,美团外卖小哥因受伤到医院进行救治。

今年6月9日,在长春市北环城路与金钱路交会处,一30多岁的外卖小哥与大货车相撞,外卖小哥被撞身亡。

今年3月30日上午8时左右,在吉林市昌邑区延安路华业国际城后身,一辆出租车撞倒一名美团外卖小哥,庆幸的是外卖小哥没有受伤。

2017年9月22日晚10时许,在长春市长春大街与自强街交会处,一美团外卖小哥被一辆大货车撞倒,外卖小哥因伤入院。

全国各地采取措施严管外卖小哥

据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统计,2017年上半年,涉及到上海市送餐外卖行业的伤亡道路交通事故共76起,“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各占26%。上海交警总队专门约谈饿了么、美团、百度等8家送餐外卖企业,要求各企业加强对员工特别是送餐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管理。

在2017年4月,杭州交警面向外卖平台送餐人员发放《外卖小哥交通安全手册》。申领人通过专项考试后获得。持证后,如果送餐人员因交通违章需要现场接受处理,警方考虑到“赶时间送餐”的实际情况,可要求送餐员在一周时间内自行选择时间“弹性受罚”。

深圳交警建立了全国首家外卖送餐车精细化管理平台,对外卖小哥送餐违法一次的,停止骑行外卖送餐车一周;第二次违法,停止骑行送餐车一个月;第三次违法,停止在平台内所有公司企业骑行外卖送餐车一年。此外,送餐企业也将遭遇连坐处罚,对外卖送餐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相关规定追究管理企业的主体责任。

美团外卖小哥撞伤江城女教师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