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全国中药材生产技术交流与培训班在珲春市举办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为提升中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水平,促进中药材产业提档升级,推动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全国农技中心于6月25-26日在吉林省珲春市举办了全国中药材生产技术交流与培训班,来自北京、河北、山西等20个省(市、区)中药材生产技术负责人及主产区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国家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李莉处长、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吉林省农委中药材发展中心)主任孙振天、珲春市副市长李铁锡出席了开班式,吉林省延边州农委副主任王臣作为地区代表致辞。

为提升中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水平,促进中药材产业提档升级,推动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全国农技中心于6月25-26日在吉林省珲春市举办了全国中药材生产技术交流与培训班,来自北京、河北、山西等20个省(市、区)中药材生产技术负责人及主产区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国家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李莉处长、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吉林省农委中药材发展中心)主任孙振天、珲春市副市长李铁锡出席了开班式,吉林省延边州农委副主任王臣作为地区代表致辞。

培训期间,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张小波主任、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魏锋研究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谢晓亮主任分别作了《中药资源普查与中药材产业扶贫》、《我国中药材质量的有关问题》、《药食同源本草植物功能性食品开发研究》的专题讲座和精彩报告,吉林省农委中药材发展中心孙振天主任介绍了当地人参产业发展的情况和经验,代表们观摩学习了珲春市“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原料生产基地旭竹参业有限公司人参种植基地和“长白山人参”品牌授权加工企业珲春华瑞参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当地中药材规范化生产现场。

各省级中药材技术管理部门的代表在培训期间交流分析了我国中药材生产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及各地工作进展,大家分析认为,要促进我国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后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示范基地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等手段,促进中药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通过培训与交流,学员们进一步认识了中药材产业在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品牌竞争力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了解了目前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发展思路和对策,对各地中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水平及产业健康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