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新区国土分局组织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新区国土分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以“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新区管委会大厅

太平社区附近

京东一号项目附近

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新区国土分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以“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一、高位统筹,全面部署

新区国土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宣传任务、活动节点等,并及时向各开发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下发了《新区国土分局关于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紧密围绕“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的宣传主题,扎实落实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二、精心安排,严格落实

为确保此次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有序开展。新区国土分局一是要求各开发区和相关企业确定了宣传联络员,积极协调驻地宣传、教育、文化、工会、社区街道等团体作用,做好宣传工作落实;二是集中定制了以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口号为主体的宣传条幅,并及时下发到相关单位和部门,使宣传条幅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社区;三是制发了以“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宣传PPT,在各管委会、企业、学校、社区等显著的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四是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全市国土资源系统“6.25”全国土地党建和业务技能竞赛。保证了宣传活动辐射面大,影响广泛,深入人心。

三、创新方式,厉行节约

新区国土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加强全国“土地日”宣传,力求宣传层次、宣传形式、宣传效果再上新台阶,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各项活动安排做到体现务实、简约、有效的原则,做到了不铺张浪费。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方式,通过新时代e支部、微信、手机报、微视频等新媒体扩大宣传范围。

通过此次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加强了土地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力度,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一是使广大人民群众意识到了土地的重要性,了解了国土资源的国情国策国法,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坚定不移的实施“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二是借此提高了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强化积极主动服务的理念,做到严格规范管理,切实履行国土卫士的职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