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玩转上班穿搭术,不重复才是硬道理!


来源:环球网

试想一下,穿着休闲短袖,踏着人字拖在西装革履的同事周围忙碌,会有怎样的后果?想必就算不被领导开除也会因同事的嘲笑而感到尴尬吧!所以,平时工作的穿着形象是不容小觑的。想成为领导眼中的干练白领,同事眼里的OL达人吗?

【环球网综合报道】试想一下,穿着休闲短袖,踏着人字拖在西装革履的同事周围忙碌,会有怎样的后果?想必就算不被领导开除也会因同事的嘲笑而感到尴尬吧!所以,平时工作的穿着形象是不容小觑的。想成为领导眼中的干练白领,同事眼里的OL达人吗?

必须遵守的5条穿衣规则:

•了解所在公司的着装规范

金融公司和时尚公司的着装要求是不一样的,所以建议在面试之前,先了解该公司的风格以及员工的穿衣风格,以此为标准进行穿搭。

•穿着与公司风格相适应

 

保持自己的穿着风格固然好,但也必须和公司风格相适应,不能过于随便,也不宜过于严肃。如:是否应该穿运动鞋上班?倘若你在一家小型初创公司工作,上班穿运动鞋就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身上不要搭配超过3种颜色

 

办公室穿搭不宜过于显眼和浮夸,所以身上不要搭配超过3种颜色。如:一件蓝色牛仔裤、一件白色衬衫搭配一双黑色皮鞋就是个简单又大气的搭配。如果还想搭配一些配饰,那么配饰的颜色也应该选择白色,蓝色或黑色。如果你想更时尚,可以参考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的穿搭方法。

•千万不要裸露过多

 

办公室是优雅、严肃的工作地点,必须保持谦虚,不能过于张扬,应避免穿着坦胸露背的衣服或包臀小短裙。如果公司允许夏季穿裙装,请选择优雅得体的裙子。

•选择能增强自信心的服饰和配饰

 

没有什么比舒适、心情愉悦更重要了。建议选择能增强自信心、让自己心情愉悦的服饰。

必不可少的办公室服饰穿搭技巧:

以前,办公室里只允许穿职业套裙,但现在,职场服饰已经融入了很多时尚元素,有很多时尚又不失严谨的职场服饰可供选择。

1、在冬天,可以选择冬装外套。佩科特大衣和呢子外套就是不错的选择。当气温回升时,Trench风衣则是理想选择。羊绒衫也是冬季必备职场衣物之一,无论是高领或圆领,都能给人一种干练且平易近人的感觉。 

2、衬衫,是职场宠儿。衬衫很百搭,可以搭裙子或西裤,甚至牛仔裤。如果你想改变一成不变的着装,可以选择穿一件轻盈优雅的短袖。

3、通常挑选搭配上衣的下装会让人很头疼。但无论是包臀裙还是铅笔裤,只要精致、端庄,都可以进行搭配。长期以来,人们都认为牛仔裤是不端庄且随意的象征,但现在,牛仔裤也是职场中不可或缺的服饰之一,但需注意挑选牛仔裤的款式,建议选择直筒牛仔裤。

4、切记不要忽视包包和鞋子的搭配。包包和鞋子的选择也至关重要。关于鞋子,建议选择德比皮鞋和鹿皮鞋。但如果你想穿高跟鞋,可选择薄底浅口高跟鞋。运动鞋也在职场穿搭的选择清单中,但需要注意的是,必须选择端庄、沉稳的款式。

(实习编译:陈霜慧审稿:赵怡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