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中院开展"雷霆行动"一个月执行到位案款695万元


来源:法制日报

今天上午,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雷霆行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通报长春中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雷霆行动”的基本情况和执行宣传情况。

法制网长春6月28日电 记者刘中全通讯员张玉卓邵梁 今天上午,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雷霆行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通报长春中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雷霆行动”的基本情况和执行宣传情况。

据了解,5月26日至6月16日,长春市两级法院连续四周开展“雷霆行动”,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节点,以集中强制执行为切入点,突出拘传、拘留和搜查强制措施的运用。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观摩监督,邀请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集中报道,震慑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自“雷霆行动”开展以来,长春市法院出动警力累计1600人次,执行案件315件,当场执结72件,执行和解28件,强制腾迁4起,拘传被执行人61人,拘留62人,执行到位案款695万元。

会上,长春中院还发布了《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的通告》。严正公告: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的执行案件,其生效法律文书具有强制执行力,当事人必须履行。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全市法院将一律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严厉打击。根据违法情节的轻重,人民法院依法予以罚款、司法拘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