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农大院士专家团助力阿勒泰农业发展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近日,吉林农业大学选派副校长张越杰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玉等8人组成专家团队,来到阿勒泰地区推进校地战略合作事宜。这也标志着吉林援疆项目“院士金山行”活动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缪友银)近日,吉林农业大学选派副校长张越杰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玉等8人组成专家团队,来到阿勒泰地区推进校地战略合作事宜。这也标志着吉林援疆项目“院士金山行”活动正式启动。

6月25日,阿勒泰地区与吉林农业大学院士专家团一行召开推进校地战略合作座谈会。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玉介绍了食用菌项目,并为阿勒泰农业发展问诊把脉、进行指导。院士专家团认为,阿勒泰地区应当树立“三维农业”理念,深入挖掘沙棘、阿魏菇、食葵等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多彩农业”,积极推动精深加工,打造独具特色的当地品牌,以带动地区乡村振兴、农牧业发展及农牧民增收。相关专家还分别介绍了阿勒泰大尾羊尾脂加工项目以及食葵高值化项目。会上宣读了《阿勒泰地区·吉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研发中心工作方案》,对农业科技研发中心的机构设置、中心职能、运行模式等进行了明确。

随后,吉林农业大学院士专家团一行还到全国最大的野生阿魏菇生长区实地考察阿魏及阿魏菇的生长环境,采集阿魏植株样本,参观阿魏菇标准化示范园,详细听取阿魏及阿魏菇生长习性及人工栽培、繁育情况。考察阿勒泰小浆果研究中心,新疆慧华沙棘科技有限公司等,对沙棘规范化种植、产品防氧化、制定企业标准、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加强品牌建设等给予指导。并将自主研发木耳新品种玉木耳无偿提供给有关企业,并传授栽培技术。

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越杰表示,学校根据吉林省援疆前指的安排和阿勒泰地区的实际需求,将人才、技术等优势与阿勒泰地区资源禀赋、比较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产业发展,为吉林援疆贡献力量,助推阿勒泰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李新表示,要发挥吉林省援疆前指平台作用,协调推进地区与吉林农业大学校地战略合作向纵深发展。

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表示,吉林农业大学院士专家团一行赴阿勒泰就推进校地双方战略合作进行实地对接,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下一步深化校地战略合作指明了方向。要加强校地产业合作,推动产业发展,尽快把农业科技研发中心建立起来、运转起来,进一步细化合作事项、明确合作进度,推动食用菌、食葵、大尾羊尾脂三个农业产业化项目尽快转化为成果,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