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大一院创建国家首批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月29日,由国家工信部办公厅、国家卫健委办公厅联合推进的“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创建项目”正式启动。吉大一院成为首批获授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中心”的单位和吉林省首家项目牵头单位,将致力于研究建立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标准体系、培训体系、质控体系,全面提升吉林省乃至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技术水平。

本报讯(记者王菁菁)6月29日,由国家工信部办公厅、国家卫健委办公厅联合推进的“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创建项目”正式启动。吉大一院成为首批获授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中心”的单位和吉林省首家项目牵头单位,将致力于研究建立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标准体系、培训体系、质控体系,全面提升吉林省乃至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技术水平。

国家级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创建项目落户吉大一院后,将以骨科机器人为核心,配置智能手术平台、移动式C型臂,开展先进的微创手术治疗。同时,整合手术室支撑装备,以数字化手术室为基础,实现手术室的医疗信息交互、医学影像交互、音视频交互,完成骨科机器人应用中心信息化基础建设,建成骨科机器人智能化手术室。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