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跌破6.66 刷新去年11月以来新低


来源:北京青年报

随着美元指数冲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天继续走低。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9个基点,报6.6157,终于结束连跌8天的走势,但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跌破6.66和6.69关口,双双刷新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跌破6.66

本报讯(记者程婕)随着美元指数冲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天继续走低。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9个基点,报6.6157,终于结束连跌8天的走势,但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跌破6.66和6.69关口,双双刷新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

同时,美元指数7月2日一度冲高至94.8236,日内上涨超过0.3%。人民币对美元7月2日中间价报6.6157,较前一交易日微升9个基点,从而结束了此前连续8个交易日贬值的趋势。去年年末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5342。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累计下跌了1.23%。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昨天以6.6280开盘后一路下行,先后跌破6.63、6.64和6.65关口,16时30分的官方收盘价为6.6490,创2017年10月27日以来新低,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244点,较上日夜盘收盘价跌285点。截至昨晚19时,在岸人民币汇率又进一步跌至6.6624。

相对在岸市场,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幅更为显著。昨天,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以6.6359开盘,一路跌破了6.64、6.65、6.66和6.67关口,晚间更跌破6.69关口,“续刷”去年11月末以来新低。

7月2日,财新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0,较上月略降0.1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显示制造业继续小幅改善。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指出,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的大幅变化已成为国际金融市场的主要波动来源之一,与之相关的资本流动方向和力度的调整、外汇供需变化、新兴市场汇率大幅变动也对宏观经济带来了广泛冲击。自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约6.4急剧攀升至6.6。

程实认为,今年三季度或为美元高位运行的阶段性尾声。随着美元指数可能在高位震荡后重回下行通道,四季度人民币汇率或迎来反转。

“基于此,我们判断,2018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中枢将稳定在6.3-6.4的位置,但双向波动的区间会加大,年内有望在6.2-6.7之间。”对于人民币汇率今年的具体点位,程实如此预测。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也认为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会更复杂,很难出现单边走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