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听高新区检察院检察长讲“隐形”的英雄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说起英雄,我们在脑海里最先浮现的是堵枪眼的黄继光,是炸碉堡的董存瑞,是具有无私奉献精神的雷锋,但是却很少会有人想起那些“隐形”的英雄——地下党。

说起英雄,我们在脑海里最先浮现的是堵枪眼的黄继光,是炸碉堡的董存瑞,是具有无私奉献精神的雷锋,但是却很少会有人想起那些“隐形”的英雄——地下党。

在风云变幻的年代,他们如一把利剑插入敌人心脏,秘密的进行革命活动,为了党的事业、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一切甚至宝贵的生命……

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来临前夕,长春高新区检察院的大会议室里,召开了一次让人耳目一新、难以忘却的“弘扬英烈精神,践行党的挚言”主题党课,党组书记、检察长袁金奎同志从中国共产党著名的地下党“龙潭三杰”讲起,带全院干警走进谍战风云,重温了那段鲜有人知的党史,以此怀念、铭记那些为国奋斗在隐密战线上的英雄。

党课从谍战剧《潜伏》里的余则成和《黎明之前》的刘新杰开始,引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出色卧底“龙潭三杰”——钱壮飞、李克农、胡底。袁检结合1985年上映的纪念钱壮飞同志的影片《金陵之夜》,为大家讲解了三人在周恩来同志的领导下,打入国民党最高特务机关——中央党务调查科,与敌人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截获大量重要机密情报,为苏区反围剿的胜利以及保卫党在上海的地下组织的安全做出巨大贡献的事迹。

授课全程采用PPT配合,课件结合了大量的历史图片、人物照片、影视资料等可视化信息,给听众非常直接的视觉冲击。

为了加深对这段党史的印象,更真切的感受当时地下工作的艰辛和危险,授课后还播放了影片《金陵之夜》。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的党课,深深吸引了同志们,课堂上大家不时还会传出“原来是这样”“这真不知道”的感叹。

“这段党史在青年人的印像里并不清晰。”政治部干警吕鹤说,“我们很多人是通过谍战剧了解的地下党工作,给震撼我们的更多是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很少会关注他们为党的振兴和中国的掘起做出的巨大贡献和深远影响。他们在当时严峻的政治形势下,时刻上演着真实的“潜伏”故事,是值得我们铭记的英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