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外媒:中国支付宝在欧洲越来越“司空见惯”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payments journal报道称,支付宝将在英国主要的旅游景点得到推行,正如此前Essential Retail报道所称,中国游客将得以使用他们再熟悉不过的支付宝在伦敦各地进行“扫码支付”。

【环球网科技记者林迪】据外媒payments journal报道称,支付宝将在英国主要的旅游景点得到推行,正如此前Essential Retail报道所称,中国游客将得以使用他们再熟悉不过的支付宝在伦敦各地进行“扫码支付”。

尤其是随着Merlin娱乐公司开始接受中国支付宝平台后,支付宝在欧洲的业务得到了很大的增长,因为像可口可乐、伦敦眼、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等热门旅游景点都是由Merlin娱乐公司运营。来此参观的游客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来支付门票和纪念品。

另外,Merlin还将通过手机APP发出推送通知来帮助中国游客找到附近的景点,并获得个性化的促销活动。根据所涉企业的联合声明,会员级别较高的支付宝用户还将获得优惠的外汇汇率。

支付宝EMEA业务发展总监Tao Tao在2018年“零售业科技博览会”(RBTE)上表示:“支付宝专注于让中国游客体验无缝旅行,从预订航班到交通、购物以及旅途中饮食和娱乐。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称,支付宝已经可以支持中国游客在18个欧洲国家的实体店付款,其退税服务也由76个欧洲机场的机场提供支持。目前,接受这种付款方式的英国零售商包括百货公司Harrods和Selfridges,以及健康食品和补品零售商Holland和Barrett。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8》显示,总量上中国出境旅游市场与消费持续增长,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达到1.31亿人次,出境旅游花费1152.9亿美元,同比增长6.9%与5.0%。

针对中国游客的高频出境游,也成为支付宝在海外营销的重要策略。伦敦和拉斯维加斯等多地的大型商户和娱乐场所已经完全支持旅行用户使用支付宝。游客在伦敦,通过手机支付宝APP推送的通知获悉更多西方商家,早就不足为奇了。

据了解,2017年,支付宝获得6个欧洲国家的推行支持。目前,其移动支付平台已经与欧洲100多家银行和40家数字钱包公司签订了协议。另外,其2018年的目标是推广至欧洲20多个国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