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海内外游客聚吉林延边开启“凉夏”体验之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日晚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东盛涌镇人潮涌动,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游客在这里品美食、赏舞蹈、听音乐,开启“凉夏”体验之旅。

中新社吉林龙井7月6日电(柴家权崔颜锋)6日晚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东盛涌镇人潮涌动,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游客在这里品美食、赏舞蹈、听音乐,开启“凉夏”体验之旅。

当晚,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正式启动,由此也掀开了中国东北省份吉林面向海内外游客推出的“探访吉林22℃之夏”的序幕。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位于吉林省东部,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是中国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当地四季分明、冬暖夏凉,既有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朝鲜族民俗风情、图们江冰雪风韵等显性资源,也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独特气候和地理区位等隐性资源。

开幕式上,艺术家们将最能体现中国朝鲜族特色的长鼓舞、象帽舞、洞箫、伽倻琴等搬上舞台,表演特色突出、形式新颖、规模宏大,让各国游客大开眼界。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25岁小伙法丽告诉中新社记者,浓郁的中国朝鲜族风情吸引他来到延边旅游。“我是特意来度假的,而且这里的气温非常凉爽,环境也很好。”

中国吉林省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平原平均气温在13℃至25℃之间,体感温度凉爽舒适,素有22℃夏天的美誉。

吉林省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5月1日至9月30日,全省消夏避暑休闲季共接待游客10027.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18%,实现旅游收入1759.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27%。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守君表示,借天赐“凉”机,该省要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消夏避暑目的地。

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期间,当地将陆续举办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狂欢音乐节、延边美食节、复古老爷车展、露天电影节、帐篷和房车营地体验等多项活动。(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