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连续三年蝉联“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同样也是在当天,我市旅游业再获殊荣:在被誉为中国旅游界“奥斯卡”的“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上,第十一届中国长春消夏节获评“年度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

7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暨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启动式在延吉市举行。会上公布了2018年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名单。其中,长春市、延边州获评“最佳避暑旅游城市”,吉林市、长白山获评“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据了解,这是我市第三次荣膺“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

长春市荣获“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

“第十一届中国·长春消夏节”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

同样也是在当天,我市旅游业再获殊荣:在被誉为中国旅游界“奥斯卡”的“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上,第十一届中国长春消夏节获评“年度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

此外,在“中国旅游总评榜吉林分榜”上,长春地区29家单位榜上有名,分别荣获“年度人气美丽乡村”“年度诚信品质旅行社”“年度人气旅游景区”“年度人气温泉/滑雪度假目的地”“年度十佳旅游微信号”“吉林省十大特色美食/伴手礼”“年度游客喜爱的旅游主题酒店”等奖项。

荣誉的获得,长春实至名归。

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启动仪式现场。

长春是全国第一个举办以消夏避暑为主题节庆活动的城市,是全国第一个以地方党委、政府名义制定出台避暑旅游产业政策的城市,是东北地区第一个获得“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的城市,还是率先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气象协会共同发起编制避暑旅游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的城市,并率先在全国启动了《避暑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长春紧抓天赐“凉”机的气候优势,坚持以“资源为根、特色为本、文化为魂、市场为导向”的原则,借助消夏节这个载体,整合全市夏季休闲旅游的各种资源,把凉爽的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的避暑产品,并以“避暑+”为引擎,在促进产业融合上做出了一系列可喜的尝试,从而实现了从“小消夏”到“大消夏”再到“泛旅游”的转变。如今,“消夏避暑”已成为长春的另一个金字招牌。避暑经济也成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据统计,自2007年以来,长春已成功举办了11届的长春消夏节,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近1.6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2525亿元人民币,生动实践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