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7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收官 吉林力克新疆获全国总冠军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2017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收官吉林力克新疆获全国总冠军中国网财经12月4日讯(记者海洋)12月2日至3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百胜中国共同举办的2017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

原标题:2017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收官吉林力克新疆获全国总冠军

中国网财经12月4日讯(记者海洋)12月2日至3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百胜中国共同举办的2017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大学打响。在3日下午举行的冠军赛中,吉林队力克新疆队获得2017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冠军。吉林队的朱思禹、新疆队的巴德玛拉和新疆队的鲁吐布拉入选年度全明星阵容,吉林队的胡钟印当选总决赛MVP。

中国篮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百胜中国领导与2017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冠亚季军球员合影

比赛结束后,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黄进栓、百胜中国首席营销官李波、百胜中国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王立志分别为冠亚季军、全明星阵容以及获得MVP的队员们颁发了奖品。今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迎来了第14个赛季,全国50座城市4600多所学校的43万青少年球员,历经校园赛、大区赛等3个多月的赛程,32支球队突出重围跻身最后的总决赛。

沿袭去年的百人评审团机制,在今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总决赛现场,来自体育、教育、媒体界的100位专业人士再度组成百人评审团,深受篮球爱好者喜爱的评论专家杨毅、苏群、徐济成、贾磊等人也现身赛场。作为NBA、CBA等顶尖职业篮球比赛的解说顾问和评论员,杨毅、苏群等专家对本次比赛中涌现出的不少篮球苗子十分看好。吉林队的朱思禹、新疆队的巴德玛拉和新疆队的鲁吐布拉入选本次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的全明星阵容,杨毅在采访中透露,希望早日能在CBA赛场中看到这些球员的身影。

吉林队与新疆队争夺2017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冠军

今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不仅人数再创新高,且年龄基本为00后也让比赛更具看点。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自大赛启动至今的3个月中,一直充满着浓浓的二次元风,堪称一次“跨次元”的赛事。总决赛现场,来自bilibili的2233娘空降现场,前一秒还是热血少年的球员和观众秒变粉丝,气氛被瞬间引爆。

据悉,自9月份比赛启动之后,围绕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情节的“三篮小故事”漫画就在B站专栏、网易漫画等平台上连载,故事持续发酵,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这是肯德基首次尝试将三篮球员的故事用漫画的形式展现出来。在总决赛上,讲述三篮故事的漫画实体书也正式发布。在肯德基打造的三篮主题漫画里,有热血沸腾的年轻球员,一路追寻梦想,收获勇气、友谊,成为更好的自己。超燃的故事情节被不少喜欢二次元的00后们称作三篮版的“灌篮高手”。

2233娘和上海哔哩哔哩篮球队应援团现场助阵

这项由肯德基携手中国篮协共同创办的“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在十余年的发展中,逐步成为青少年草根球员们心目中一个成熟的专业赛事,也走出不少人气球星。国家队控球后卫、现效力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的刘晓宇,就曾在首届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上崭露头角;在今年的国奥集训名单中,入选国字号的李浩南也是2016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冠军队伍的成员之一。

近年来,三对三篮球运动在国际篮联积极推动下,在世界许多国家蓬勃发展, 并即将登陆奥运会赛场。在中国,三人篮球赛已正式成为全运会比赛项目。在今年天津举办的全运会上,肯德基也是全运会首次三人篮球赛的官方赞助商。

第十三届全运会三人篮球比赛

“伴随着一代消费者成长的肯德基倡导‘吃动平衡’健康理念,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而坚持14年之久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正是品牌推动‘吃动平衡’健康生活方式的举措之一。”肯德基表示,希望通过三人篮球这一运动,激发更多青少年对篮球运动的热爱,从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让运动的拼搏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少年,让他们健康成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