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南湖公园举办地书文化展示活动


来源:新文化报

7月6日上午9点,长春市南湖公园在园内地书广场处与长春市园林绿化局、长春市地书协会共同举办地书文化展示活动,地书书法家现场书写展示。

7月6日上午9点,长春市南湖公园在园内地书广场处与长春市园林绿化局、长春市地书协会共同举办地书文化展示活动,地书书法家现场书写展示。

7月6日上午8点30分,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长春市南湖公园地书广场,一群地书爱好者聚集于此,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个“秘密武器”。

“我们是地书爱好者,这个是写地书用的笔。”地书爱好者手中的书写工具构造简单,一个钢杆做笔管,剪成半截的塑料瓶平口加部分瓶身与钢杆连接作为笔斗,黄海绵削尖做成笔头,爱好者手拿这支简易拼装的大毛笔沾了沾水,在地上“挥毫舞墨”起来。“这笔管是拖布的杆,都是我自己组装的,整个成本十块钱都用不上。”地书广场上站着一排排手拿“大毛笔”的爱好者,楷书、行书、草书,用不同笔触和线条构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细水流长,他们专心致志地书写,静候着“弘扬传统文化书写时代篇章”主题活动的开始。

7月6日上午9点,“弘扬传统文化书写时代篇章”地书文化展示活动准时开展。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向阳、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公园处处长徐金明出席此次活动。

长春市南湖公园办公室副主任汲阳男表示,此次活动为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创建“幸福长春·温馨公园”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地书广场”占地面积1054平方米,广场内设有百家姓石墩、毛笔、印章等特色地雕和石雕,这些作品会随着岁月流逝变得更加古色古香,韵味十足。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邓胜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