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微信集中处理赌球行为 :五万个账号八千个群被整顿


来源:新京报

2018年足球世界杯接近尾声,赌球行为愈演愈烈。7月9日晚间,微信安全中心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微信赌博行为集中处理公示》(下称:公示)显示,仅今年二季度对50000余个账号进行阶梯式处罚,对8000余个涉赌微信群进行封群处理。

新京报快讯(记者白金蕾)2018年足球世界杯接近尾声,赌球行为愈演愈烈。7月9日晚间,微信安全中心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微信赌博行为集中处理公示》(下称:公示)显示,仅今年二季度对50000余个账号进行阶梯式处罚,对8000余个涉赌微信群进行封群处理。

具体而言,微信安全团队依据账号及微信群涉赌的情节严重程度,分别进行了限制功能及限制登录的梯度处罚,即对相关参与赌博违规用户,限制进群功能;对组织赌博违规用户,进行个人账号封号处理;对涉赌微信群,进行封群处理。

处理的过程是,用户投诉并提交证据,微信安全团队经核实确认后,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 进行处理。此外,对于情节严重的聚赌行为,微信安全团队还将汇总相应证据线索,依法提交给相关司法机关。

世界杯期间,线上世界杯购彩平台已被国家关停,部分赌球活动转移至社交平台,甚至还有外围购彩的推荐。因此,微信团队呼吁广大用户理性观看世界杯,远离赌球行为。微信将对包括且不限于—— 赌球交易抽水、代下注、发布赌球宣传营销等赌球行为进行严格处理,也再次提醒部分用户,认清赌球危害,切勿心存侥幸。

微信安全团队还向用户发布了三点提醒:网络赌博利用人性弱点,极易沉迷,且从概率上来看,必定"十赌九输",甚至倾家荡产;球迷网上下注赌球,是以足球比赛结果定输赢,如果赌资较大,性质上就属于赌博,为《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所禁止;部分赌博网站使用钓鱼链接,点击后可能造成手机中毒甚至财产损失,防不胜防。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