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东大桥完成合龙 预计9月末通车


来源:中国吉林网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0日17时08分,随着最后一个制作段钢结构吊装完成,东大桥顺利合龙,桥面板混凝土浇筑工作将全面展开,预计9月30日大桥施工完成并实现通车。

 

本报讯(记者赵雪)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0日17时08分,随着最后一个制作段钢结构吊装完成,东大桥顺利合龙,桥面板混凝土浇筑工作将全面展开,预计9月30日大桥施工完成并实现通车。

当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新桥桩基础和所有承台墩身墙结构已经完成,3台巨大吊车的吊臂在空中缓慢移动,位于东大桥东侧的吊车缓缓将最后一个制作段钢结构吊起,进入预定位置,两台吊车相互配合,完成主体钢结构吊装。

据该项目负责人王伟介绍,进场施工前,桥梁的部分主体钢结构已经制作成半成品,吊装工作用了20天,在减少现场焊接量的同时,保证施工质量。

桥梁主体钢结构吊装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桥面板钢筋穿插和混凝土浇筑。记者了解到,东大桥桥面板将分4次浇筑,桥面系及附属工程也随之展开。王伟告诉记者,桥梁整体施工进展顺利,再过半个月左右,桥梁主体结构将全部完成。

东大桥老桥长120米,分为东西两段、南北两幅。其中,西段北幅桥建于上世纪30年代,为东大桥原型;西段南幅桥为后续拓宽工程,建于1982年;东段南北幅桥均为后续扩建工程。经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检测,全桥不能满足现行城市桥梁最低荷载要求,通行能力无法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经专家论证,决定将老桥拆除,原位改建一座新桥。

“东大桥老桥承载着众多长春人的记忆,我们在桥梁改建上也将尊重历史,延续老桥风格,整体造型结构仿上世纪30年代建造的北幅桥梁的造型。”王伟说,新桥全长148.8米,宽31米,为钢-混组合结构,新桥防洪能力提升至200年一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