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没到站要提前下车遭拒 长春一女子两次抢夺公交车方向盘


来源:新文化报

7月10日,知名博主“长春西门大官人”在微博上爆料,近日长春225路公交上发生惊险一幕,一位女乘客因对司机不满,抢夺方向盘。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德庆实习生蒲钰)7月10日,知名博主“长春西门大官人”在微博上爆料,近日长春225路公交上发生惊险一幕,一位女乘客因对司机不满,抢夺方向盘。

爆料:女子抢夺方向盘

据“长春西门大官人”爆料:“网友反映,近日长春225路公交上,出现一刁蛮不讲理的女乘客。司机已经喊了,下一站东大桥。她不下车,过站后非要下车。司机不到站点不能停车,她就去抢司机方向盘。一车人怎么劝都不好使,太没有公德心了,多危险呐!”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在视频中看到,白衣女子指指点点,先是质问司机,但是司机并未与其争论,但女子却突然伸手旋转方向盘。司机才大声制止她,同时将方向盘向反方向旋转,以保证车的安全平稳行驶,但是公交车还是因此发生了摇晃,同时可以听见其余乘客在喊“打110”。

缘由:女子想提前下车遭拒

昨日,在225路公交车队,当事司机李忠宝回忆,6月29日下午6点左右,视频中女子乘坐225路公交车,在马上到东大桥站点的时候,该女子要求提前下车,但是公交车还未到站点,按照规定不能停车。于是该女子开始辱骂自己,同时与车上的其他乘客发生口角,在自己和乘客都没有继续与她争辩的时候,她走到自己的后面开始抢夺方向盘。抢夺方向盘的行为有两次,第一次在自己的劝阻后,该女子停手了,不久又突然开始抢夺方向盘,于是就有了视频中的一幕。

进展:女子被民警带走

李忠宝说,当时正值下班高峰,车内乘客很多,路面上车辆也不少。自己在面对女子抢夺方向盘的行为时,开始控制车速,以保证所有人员的安全。直至自己靠边停下车,该女子才停止了她的抢夺方向盘的行为。

随后李忠宝报了警,辖区公安人员在检查了公交车上的监控之后,确定司机没有责任,并且肯定了司机的行为,然后将视频中女子带走。

因为此次事件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所以李忠宝也没有追究该女子的责任。记者试图联系225路公交车队队长,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为由,未接受采访。

呼吁:希望乘客文明乘车

在225路公交车后门张贴了通知:“长春市政府对东大桥进行维修重建,225路公交车将从3月22日起,绕道行驶。为了市民的人身安全,有关部门规定,该车队在绕道行驶期间,除了规定站点以外,司机不准随意停车。”

李忠宝说,他开了两年公交车,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他希望市民为了全车乘客安全,能够文明乘车。

律师:乘客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吉林享和律师事务所庞广彪律师认为,公共道路交通工具的司机承担整个车辆中乘员的生命安全任务,责任是非常重大的,抢夺其方向盘等行为,会让司机无法正常控制车辆,不仅会危害乘客的生命安全,还严重危害了道路交通安全。该女子抢夺公交车司机方向盘的行为,已经涉嫌触犯危害公共安全罪。就后果而言,轻则可以受到有关部门行政处罚,重则要负刑事责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