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新物业采取一系列安全举措 这名业主因为啥不满意?


来源:新文化报

小区换了新物业,换了新单元门,给梯控钥匙卡升级,本是件好事儿,可长春市民张女士却因换了新的单元门,导致家中原本可用的可视对讲无法使用。让她不满意的是,安了新的可视对讲却得自己付费,之后物业升级电梯卡又被要求先交物业费……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邓胜男) 小区换了新物业,换了新单元门,给梯控钥匙卡升级,本是件好事儿,可长春市民张女士却因换了新的单元门,导致家中原本可用的可视对讲无法使用。让她不满意的是,安了新的可视对讲却得自己付费,之后物业升级电梯卡又被要求先交物业费……

“今年2月换的新物业,后来把小区单元门都给换了,我家本来好使的可视对讲现在用不了了。”张女士家住长春市文明路与创业大街交会处附近的天茂·城中央小区,张女士称,一两个月前小区换了新单元门导致其家中可视对讲无法使用,“本来没换之前是好使的,这倒好,现在再换可视对讲要让我花钱。”张女士称,新换可视对讲最小尺寸的型号也需要支付280元钱,“我不认可花钱安装,我之前明明是好使的,换单元门也没征得我的同意。”张女士认为,物业应该给她免费安装可视对讲,“他们说可视对讲可以自愿购买,但不买可视对讲就只能刷卡进门,我家亲戚多,来串门我也不能一趟趟下去接啊,非常不方便。”

张女士称,除了更换单元门一事,近日小区又对电梯卡进行升级,“我去物业,告诉我要交了物业费才给升级,我觉得不合理。”张女士表示,只要物业先解决其可视对讲和电梯卡升级等问题,她会支付物业费。

7月11日上午,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来到天茂·城中央小区,在小区大门处可见一温馨提示,提示中介绍可视对讲有两种型号,4.3寸的280元,7.0寸的360元,并在备注中有“可视对讲机住户自愿购买”等字样。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小区业主,几名业主对物业采取的一系列提升小区安全的举措表示赞同,并都已交了物业费。“这新换的物业挺不错的,有一段时间小区不封闭,任何人都可以随便进入,实在不安全。”一居民认为门禁与梯控确实让小区内少了很多闲杂人。

随后,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该小区内的长春合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更换单元门、可视对讲自愿订购等信息都已对业主进行了告知。关于更换新单元门导致该业主可视对讲无法使用一事,工作人员称,小区内的旧单元门很多已经无法正常使用,“不能就她能用就不换啊,别人家的不能用啊,而且之前的安全门线路老化,她家的也没办法接上,当年的单元门和可视对讲设备也是购房后地产交房带的,也不是免费的。”工作人员表示,可视对讲是接进住户家中的设备,应由业主自行支付费用,“单元门和楼道内的线路都是物业花的钱,安装在屋内的可视对讲应由业主购买,而且我们也没有强迫,是自愿的。”

关于该业主反映的电梯卡升级与物业费捆绑一事,该名工作人员称情况并不属实。“来升级电梯卡的业主如果不交物业费我们会问明原因,如果是对我们的服务有意见,我们一定会先给业主升级电梯卡,并与业主约定期限,看我们服务的情况,之后再与其协商缴物业费的事情。”工作人员也表示,该业主以想免费安装可视对讲为由拒交物业费属于恶意拒交,因此,物业不会给其电梯卡升级。工作人员称,如果不认同物业做法,可通过法律途经解决。“现在整个小区已经有81%的业主交了物业费,新物业刚接手,前期各方面已经投入很多,希望一些业主能够支持物业工作,不要以点带面。”

针对此事,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张群松律师表示,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为业主提供服务,业主应当按照物业合同约定交纳物业费。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物业存在安全隐患,危及公共利益及他人合法权益时,责任人应当及时维修养护,有关业主应当给予配合。责任人不履行维修养护义务的,经业主大会同意,可以由物业服务企业维修养护,费用由责任人承担。”可知在特定情形下,物业公司有权对相关设施进行维护,费用由责任人承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