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北喜剧小品创作人才培养在高校开班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7月15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东北喜剧小品创作人才培养”在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举行开班仪式。部分培训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参训学员见面。

7月15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东北喜剧小品创作人才培养”在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举行开班仪式。部分培训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参训学员见面。

“东北喜剧小品创作人才培养”是吉林师范大学为繁荣文艺创作,推进文艺创新,弘扬地域文化,结合自身研究优势申报的人才培养项目。项目负责人、东北民间文化研究基地主任李秀云教授表示,“东北喜剧小品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旨在让东北文化走出去,让有意思的作品有意义,有意义的有意思。

此次培训导师队伍整容十分强大,既有学院派的博士生导师,也有实战派的作家,充分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训模式。导师阵容中既有戏剧理论大咖傅瑾、孙桂林,又有创作经验丰富的喜剧小品王者崔凯、李文国,更有文化哲学的领军人物邹广文以及活跃在创作一线的创作新秀如马驰、孙红侠等。50名参训学员也背景各异,他们中既有一线的小品喜剧的作家,也有评论家,学者,学生。  

在为期34天的培训中,项目团队将通过专题教学、讲座论坛、座谈研讨、喜剧小品现场观摩、文化实地考察、剧本创作、专家点评等形式全面提升参训学院在东北喜剧小品创作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创作的优秀作品将登上舞台或在《戏剧文学》等刊物上公开发表,培训合格的学员还将获得结业证。

据了解,承担此次项目的项目主体吉林师范大学在东北文化研究方面具有深厚的底蕴。吉林师范大学目前建有吉林省特色文化“东北民间文化研究基地”,吉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东北文化研究中心”并与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合作共建“东北二人转研究基地”。承担此次艺术基金项目的团队对东北喜剧小品的研究始于上世纪90年代,项目团队目前主持相关省部级以上项目50余项,已出版相关专著30余部,获得相关省级以上科研奖励20余项。(文/姜亭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