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聘请30名外卖小哥当“网络餐饮安全义务监督员”


来源:新文化报

7月14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长春市食药监局获悉,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提升餐饮也质量安全水平,将采取四项措施,其中,聘请30名外卖小哥作为“网络餐饮安全义务监督员”,“外卖小哥”在送餐过程中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向食药监局举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德庆)7月14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长春市食药监局获悉,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提升餐饮也质量安全水平,将采取四项措施,其中,聘请30名外卖小哥作为“网络餐饮安全义务监督员”,“外卖小哥”在送餐过程中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向食药监局举报。

1.开展“寻找笑脸就餐”活动,引领百姓就餐新风尚

全面推行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持续开展“寻找笑脸就餐”活动,引导百姓主动寻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进一步增强健康消费意识,形成百姓寻找“笑脸”餐厅、走进“笑脸”餐厅、食在“笑脸”餐厅的安全饮食氛围。开展“百店提升”示范创建工作,今年重点打造不少于100家省级A级店,目前,全市“百店提升示范店”已完成申报工作,省食药监局正组织专家组对长春市申报的130家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考核验收。

2.全力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稳步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示范工程创建工作,重点开展“餐饮服务示范街、示范店”创建活动,坚持监管推动与企业(业户)争创相结合、分类指导与分级联创相结合、逐步推进与规范发展相结合,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了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较好地解决了“小餐饮”不好管和管不住的问题。目前,我市共有示范街(街区)45条、示范店680家。

3.加强网络餐饮安全监管,营造网络供餐新环境

制定实施《2018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加强对网络订餐监管。通过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等第三方平台长春区域负责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开展“净网”行动,对网络订送餐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存在问题的餐饮服务单位依法进行查处,并通告第三方平台予以下线处理。聘请30名外卖小哥为“网络餐饮安全义务监督员”,“外卖小哥”在送餐过程中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向食药监局进行举报。

4.积极推进“阳光厨房”建设,创新餐饮监管新方式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年发布的《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工作指导意见》,提出鼓励中小学食堂、养老院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餐饮服务提供者将视频信息上传至网络平台。长春市食药监局按照年初工作计划,为长春市30家学校(含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堂免费安装视频终端设备,目前15家单位已生成二维码,可通过扫码实时观看食堂后厨情况,监管人员通过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监管,确保“一老一小”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