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台媒:大陆客不来台湾 台湾人赴陆旅游却逐年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08年开放大陆游客(陆客)赴台观光,今年7月18日将届满10年。陆客赴台从2008年32万多人次,逐年增加,2015年418万人次达到最高峰后骤降。相反的,台湾人赴大陆旅游却逐年增加,2016年起已超越赴台陆客人次。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08年开放大陆游客(陆客)赴台观光,今年7月18日将届满10年。陆客赴台从2008年32万多人次,逐年增加,2015年418万人次达到最高峰后骤降。相反的,台湾人赴大陆旅游却逐年增加,2016年起已超越赴台陆客人次。

2008年开放陆客赴台后,两岸航班快速增加,2009年就已从过去的“零”起降,冲到17741架次。不只航班变多,航点也是遍地开花,热闹的景象在2015年达到颠峰,全年有77069架次两岸航班在台湾各机场起降,每月平均有6422架次。

不过,2016年蔡英文当局上任后,两岸关系快速降温,陆客不到台湾去,航空市场跟着走下坡,两岸航班每月平均掉到6179架次,2017年更衰退到每月平均5543架次。

台湾航空界高层表示,台湾出发去大陆的旅客并没有减少,反而有增加迹象,航班减少的主因在于“陆客团没了”,二、三线城市航点变少。以往二、三线城市有70%至75%是陆客,现在反过来,台湾旅客明显较多。

台湾严审陆客赴台,不过大陆持续欢迎台湾旅客前往观光。去年有392万台湾民众前往大陆,跟273万陆客赴台,差了119万人次;今年1至5月台湾人到大陆旅游,就累积了16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长8.28%。

台湾旅游业者推估,今年台湾人访陆将达到400万人次,将是历史上首次突破400万人次大关。

陆客大幅减少,华语导游也被迫转职。台湾观光导游协会理事长莫国强表示,8成华语导游转职,留下来的人则是苦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