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助力乡村振兴“3+1”人才校企对接会在吉林市举办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7月16日,“助力乡村振兴‘3+1’人才校企对接会” 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和吉林农业科技学院联合举办,共有77家吉林省内知名涉农企业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图为首届“3+1”人才校企对接会现场。滕晓捷 摄

7月16日,“助力乡村振兴‘3+1’人才校企对接会” 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和吉林农业科技学院联合举办,共有77家吉林省内知名涉农企业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对接会是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全省农村“双创”工作,鼓励和引导更多有志青年大学生投身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永林在会上表示,吉林是农业大省,吉林省粮食总产量连续5年稳定在700亿斤阶段性水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950元,“三农”工作取得大发展。举办此次对接会议有利于广大有志青年大学生投身现代农业,筑梦乡村振兴,为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发展注入新血液、培育新动能、增强新活力。

吉林省农委农产品加工处处长李伟华接受媒体采访。滕晓捷 摄

吉林省农委农产品加工处处长李伟华表示,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年,振兴乡村离不开人才。举办助力乡村振兴“3+1”人才校企对接会就是通过政府搭建平台,聚集资源,服务乡村振兴,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长张立峰与参会企业代表签订助力乡村振兴“3+1”人才校企合作协议。滕晓捷 摄

会上,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长张立峰与参会企业代表签订助力乡村振兴“3+1”人才校企合作协议。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沈宪文表示,通过“3+1”这种人才培养模式,使教学过程和生产过程有机地结合,缩短了学和用之间的差距,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

“吉林省农委和吉林农业科技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协作。充分发挥学校的基地和堡垒作用,在发展战略、产业体系、人才培养、科技集成、成果转化、深化改革等方面,开展深度务实战略合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撑。”张永林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