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受沉船事故影响 中国游客取消7300间普吉岛客房预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各地过去两天如同大火炉,气温直线上升,一些地区的气温还逼近40摄氏度。就连日前因暴雨泛滥成灾的西部地区,在天气放晴后又得面对高温考验。据日本各大医院统计,至15日,已有5人证实死于高温,另有1500多人因中暑送院。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各地过去两天如同大火炉,气温直线上升,一些地区的气温还逼近40摄氏度。就连日前因暴雨泛滥成灾的西部地区,在天气放晴后又得面对高温考验。据日本各大医院统计,至15日,已有5人证实死于高温,另有1500多人因中暑送院。

日本从14日开始有三天连休,但却出现高温天气,全国有七成以上地区的气温都冲破30摄氏度,极为罕见。从东北到九州都出现反常的高温。岐阜和京都的气温也比往年高,最高温度可达38.8度。

日本各大医院统计,爱知县有123人、兵库县有99人、琦玉县有93人在高温中倒下。

日本当局15日也发布西日本暴雨灾情,死者人数为217人,有22人失联。暴雨和土崩重灾区的广岛和冈山,救援队伍直至15日也未放弃搜寻失联者,但救援工作因高温而受阻。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过去几天在灾区救人的救护车,15日都转而去载送因高温而倒下的人们。冈山县有83人、广岛39人、爱媛县23人陆续被送院。而且,也发现送入医院的人不全是灾民,其中有不少是从外县前去灾区协助灾民清除废墟的志愿者。

日本《朝日新闻》15日引述卫生当局说,西日本暴雨导致该地区的医疗服务瘫痪。冈山以及广岛两地有71个医疗设施浸水。一些医院还因为水供不足而无法提供医疗服务。有灾区的洗肾中心为了节省用水而将病人的洗肾时间短缩一个小时。广岛吴市的一家医院也因断水断电,无法为病人动手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