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老人被撞身亡 居民呼吁小区门前划斑马线


来源:新文化报

7月15日上午10点,在长春市海尔大道万龙银河城小区门前,一名75岁的老人在下公交车后横穿马路回家时,被一辆货车撞击碾轧,不幸身亡,货车在试图躲避时,还与对侧车道行驶的一辆SUV发生刮蹭,但车上人员并无大碍。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 7月15日上午10点,在长春市海尔大道万龙银河城小区门前,一名75岁的老人在下公交车后横穿马路回家时,被一辆货车撞击碾轧,不幸身亡,货车在试图躲避时,还与对侧车道行驶的一辆SUV发生刮蹭,但车上人员并无大碍。

“我开车路过现场时,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路边,还有一辆SUV和货车发生了刮蹭,车前脸受损,路中间还躺着一个人,流了很多血,看上去伤得很重,不知道是不是有生命危险。”长春市民赵先生打进本报热线0431-96618说。

11点30分,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赶到现场,在万龙银河城小区南侧的海尔大道上,有一块还沾着血迹的蓝色无纺布,由此向北,能看到北向南车道上有一大摊血迹,早已干涸。血迹西北侧十几米远处的路面上,还残留着一些车辆碰撞后产生的碎片。

“大概是10点出的事儿,我正坐在小区门口卖瓜呢,就听到马路上一阵急刹车刺耳的声音,紧接着就听到‘咣’的一声响。”一名在小区门口卖瓜的男子回忆说,这时候他再看过去,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黑龙江牌照的大货车已经开到了对侧的车道上,车下还有一个老人,应该是货车司机为了躲避这个老人才冲到这边的,幸好那辆SUV的司机向右躲避了一下,否则就迎面撞到货车上了。据卖瓜男子回忆,当时老人的额头、太阳穴部位都在不停地流血,左腿被大货车车轮碾轧得血肉模糊,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希望他们尽快赶来救助伤者,但因为老人伤势太重,等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时已经不行了。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这名老人在小区对面下了公交车,在过马路时发生了事故。“当时和老人一起过马路的还有几个人,但老人走在最前面,后面的人都在原地站着躲避大货车,老人往前跑了几步,估计也是想快点躲开货车的行驶路线,但大货车也向左转向想要躲避老人,最后事故还是发生了。”这名目击者说。

据老人的家属介绍,老人今年75岁,在一家单位打更,当天上午他乘车回家,没想到在家门口出了事。“这里是小区出门的必经之路,很多居民下公交车后都得横穿这条马路,这条路上的车速很快,有关部门真应该在这里划一条斑马线或者安一个红绿灯。”老人的儿媳妇难过地说。

记者注意到,此路段的海尔大道为双向六车道,过往车辆速度都不慢,还有很多大型货车,而148路和178路都会在小区对面停靠,方便居民乘车,不少下车的市民都得在马路旁边等待观察,确认安全后才能过马路回家,在事发地点南五六十米有一个丁字路口,此处虽然没有红绿灯,但有斑马线,不过在采访中,很多居民并不愿意绕行这么远再折返回去坐车或回家。“说实话,我个人也觉得在小区门前装红绿灯不现实,但我觉得有关部门应该在这里划一条斑马线,主要是提醒过往司机能够减速注意,以免再发生这样的悲剧。”小区居民王先生说。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