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公安打击电信诈骗大捷报 五地侦控摧毁特大团伙


来源:中国吉林网

五地侦控摧毁特大团伙同步收网擒获124人安全押解34小时胜利凯旋!,,7月14日,长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省伦带领刑警支队支队长林亚东、副支队长李志刚、四大队大队长赵明和新区分局局长夏明君、刑警大队大队长徐晓军,到京哈高速长春南出口迎接“1.18”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捕组凯旋。

五地侦控摧毁特大团伙同步收网擒获124人安全押解34小时胜利凯旋!

7月14日,长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省伦带领刑警支队支队长林亚东、副支队长李志刚、四大队大队长赵明和新区分局局长夏明君、刑警大队大队长徐晓军,到京哈高速长春南出口迎接“1.18”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捕组凯旋。

blob.png

早7时30分许,拉乘113名犯罪嫌疑人的四辆大客车驶出高速公路长春南出口。在此迎候的刘省伦副局长等领导和同志们立即上前同抓捕组的战友们紧紧握手并向英雄们献上鲜花。      

副局长刘省伦代表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向专案组历时半年、锲而不舍、多地侦控、集中抓捕,成功打掉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表示热烈祝贺,向忠诚于党和人民,不畏艰辛、抛家舍业、连续奋战的战友们表示亲切慰问。

blob.png

副局长刘省伦说,在省公安厅刑侦局等多部门的鼎立支持下,在吕锋同志和市局党委的重视指挥下,高新分局和刑侦、技侦、网安等部门联合侦办、合成作战、不畏艰难、强力攻坚,锲而不舍、连续奋战,成功打掉特大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24名,这是长春公安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这是长春公安创全国最安全城市迈出的又一坚实脚步,更是长春公安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做出的一次庄严汇报、向国家宪法和法律做出的一次坚强捍卫、向所有违法犯罪分子做出的一次强力正告。

blob.png

他强调,打击犯罪是公安主业、是神圣职责,是公安机关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利剑”,也是长春公安创全国最安全城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铁拳”。长春公安特别是刑侦战线要坚持忠诚至上,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法律至上,誓将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要坚持打赢至上,努力把长春公安刑侦战线打造成为政治过硬、科技引领、无私无畏、英勇善战的犯罪克星和打击品牌。

blob.png

据悉,2018年1月18日,新区公安分局前进大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被一“期货投资顾问”利用某期货交易平台诈骗93万元。新区分局立即将案情向市局报告,吕锋同志高度重视,责成由刘省伦副局长牵头,由刑警、网安、技侦等部门和新区分局组成专案组,要求集中攻坚,收集证据,形成链条,办成铁案。副局长刘省伦专案研究,全程指挥。新区分局局长夏明君和刑警支队支队长林亚东调集精锐,全力投入。刑警支队大队长赵明、新区分局副局长张红雨带队奔赴西安、上海、武汉、郑州、杭州五地开展侦查。经连续半年不懈攻坚,一个由百余人组成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7月初,在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岳喜田的亲自组织协调和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省伦的具体指挥下,刑警支队副大队长于化成、新区分局副局长隋慧涛、副局长鞠晓东带领120余名警力,

分别在五地同时开展收网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24名。随后分批组织押解,最后一批113名犯罪嫌疑人经1天2夜连续34个小时,于7月14日安全押解抵长。现此案正在深入审理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