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一汽成立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7月17日电(郭佳孙博妍)中国一汽集团17日在吉林长春成立了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旨在为这一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技术生命力。以服务国家重大活动闻名的红旗,一直以来被视为中国的&l

中新社长春7月17日电(郭佳孙博妍)中国一汽集团17日在吉林长春成立了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旨在为这一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技术生命力。

以服务国家重大活动闻名的红旗,一直以来被视为中国的“国车”。今年初,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主打“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

按照新红旗品牌战略,中国一汽将采取合资、合作、委托、联合实验室等多种形式,带动相关产业合作伙伴融入新红旗品牌战略创新平台,搭建共生共赢的红旗品牌技术创新生态圈。

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说,中国汽车产业正处在快速变革时代,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正在重塑汽车产业,在此背景下,创新、合作和联盟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三大趋势。

徐留平认为,在这种趋势下,任何个人和组织无法独享和获利,合作共赢才是新时代、新经济和新汽车产业的根本特征。

为发挥联盟作用,一汽构建了集“黑科技实验室”“协同创新实验室”“三创加速器”三位一体的红旗品牌创新体验空间,首批成立了16个协同创新实验室。

据了解,一汽首批协同创新实验室合作伙伴包括华为、百度、英特尔、科大讯飞、Excelfore、吉林大学等企业及科研院所,合作领域主要涉及智能驾舱、信息运营、智能驾驶等领域。

据悉,目前一汽已构建起了全球研发格局。长春是其全球研发总部,新组建了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在北京,新能源研发院在上海,前瞻设计创新分院在德国慕尼黑,人工智能研发分院在美国硅谷。

徐留平表示,新红旗品牌将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为达成这一使命,新红旗将向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2年30万台级,2025年50万台级的目标迈进。(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