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8长春马拉松重罚19人获多方“点赞”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已经硝烟散尽。日前,2018长春马拉松组委会对19名违规选手的一纸罚单,却再度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根据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的了解,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此次开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已经硝烟散尽。日前,2018长春马拉松组委会对19名违规选手的一纸罚单,却再度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根据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的了解,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此次开出的罚单还是很“重”的,被处罚的19名违规选手被取消成绩,并全部禁赛两年。

被处罚的19名选手中,还包含5位外籍选手:他们是半程马拉松的男子第三名、第六名、第九名和第十二名。

值得一提的是,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的处罚,也是外籍选手首次在国内赛事被处罚。女子被处罚选手中51951号李某是半马女子第三名。

国内马拉松赛井喷背后乱象丛生

当下,国内每年马拉松比赛众多,尤其是最近几年,甚至出现了井喷的情况。

随着国内马拉松赛事井喷,各种乱象也丛生不断,套牌、不按区域起跑、携带多个芯片...比比皆是。

今年因此受到处罚的参赛者就达百余人,比去年有了翻倍飙升。

2月3日,厦门马拉松发布了对在2018年厦马违规选手的处罚意见。对51名参赛选手进行了处罚通报,成为今年最多人数罚单。

3月13日,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处罚了去年比赛一张号码簿5人使用违规事件,取消转让者的比赛成绩,并且对5人终身禁赛。

5月8日,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对于男子第三非本人参赛进行终身禁赛处罚。

5月16日,大连马拉松官网发布公告,对于赛事中29名不按规定顺序起跑的选手进行了处罚,取消比赛成绩,禁赛大马两年。

其中包括李伟、牟振华、狄鋆等名将,堪称史上对精英选手最大罚单。

6月15日和6月22日,兰州马拉松连发两份处罚通告,30名违规选手遭到禁赛等处罚,一时成为舆论焦点。

长马的一纸罚单,引来各方跑友点赞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对19名违规选手进行处罚:取消成绩,并全部禁赛两年。其中违规选手名单中包含5名外籍选手,此外,半马组男女第三名双双被处罚。

根据组委会的通告:在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根据计时芯片数据、赛会录像、图片等材料证明,按照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竞赛规程第5-13-3条“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的规定,判定参赛号36196等19名参赛选手未在指定区域起跑,经赛事组委会研究决定,对19名违规选手作出如下处罚:

对比长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6月14日有关获奖选手的名单可以发现,男女半程第三名等人在被处罚之列。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长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的一纸罚单,居然引来跑友的八方点赞。

不少跑友为组委会的处罚叫好:对“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的选手说不,有力维护了赛场秩序和竞赛公平精神,并且对外籍选手也进行处罚和禁赛,做到一视同仁,值得点赞!

不少跑圈有实力地冲击半马、全马名次的业余跑友直言,马拉松违规是老话题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那些外籍选手、精英选手享受天然的特权,广大跑友很多人都觉得很不公平。从公平竞赛角度看,应该分枪分区出发,外籍精英选手与中国籍选手应一视同仁,应该更加细化的管理办法……”

面对舆论,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方在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候也表示,“种种违规行为,对比赛公平产生严重影响,让跑者深恶痛绝,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铤而走险,抱着侥幸心理,为此他们理应付出惨痛代价!”同时,有关方面也呼吁跑友,“除了舆论监督和官方查处,另一方面希望大家严格遵守赛事规程,坚持诚信,共同维护赛事公平和纯洁,这样我们自己的比赛才会得到长足良性发展。”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于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