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绝对吸睛!长春劳动公园一广场舞团 平均年龄20多岁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一说起广场舞,相信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起那些叔叔阿姨们,觉得广场舞是属于他们的“天下”。简单易学的舞步,有节奏感的音乐,再加上叔叔阿姨们自信的笑容......广场舞硬是从众多舞种中脱颖而出,成为全中国最火热的锻炼方式。

一说起广场舞,相信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起那些叔叔阿姨们,觉得广场舞是属于他们的“天下”。简单易学的舞步,有节奏感的音乐,再加上叔叔阿姨们自信的笑容......广场舞硬是从众多舞种中脱颖而出,成为全中国最火热的锻炼方式。

但是在长春市的劳动公园,却有着这样一个“特殊”的广场舞团队: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0多岁,虽然舞团基本成员不是很多,但是每天却能吸引近百人前来跳广场舞。他们就是浪翘舞团,一个属于年轻人自己的广场舞团队。

傍晚时分的长春劳动公园十分热闹,在这里你能看到各种喜闻乐见的娱乐健身活动。扭秧歌、下象棋、打羽毛球、跳绳、踢毽....总之娱乐项目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其中,在劳动公园正门附近有一伙人格外引人关注,他们就是浪翘舞团的成员,每晚六点半在劳动公园开始跳舞。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围观人群中站了一会,发现他们所跳的广场舞和记者印象中的广场舞很不一样。浪翘舞团所跳的广场舞看起来很轻快,而且舞步不是很复杂,即便是稍胖一点的人跳起来也会显得非常轻盈。据舞团的团长张文也介绍,他们所跳的舞步大部分都是他自己原创的。

张文也:“首先我们在挑选音乐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潮流时尚的音乐,结合当代的流行歌曲,然后慢慢研究出来一些舞步。跳广场舞嘛,主要是以健身锻炼为主,因此在设计舞步的时候,我们尽可能把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利用到,这样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

正是由于他们所跳的舞步十分轻盈、灵活,因为张文也叫自己的舞团为“浪翘舞团”。张文也:“我们这个团队基本都是年轻人,主要以一些80、90后为主,而且我们跳的舞步都比较翘。同时我们都经过很多大波大浪,也是希望年轻人能够更活力一些,所以我给这个团队取名为浪翘舞团”。

在现场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看到,浪翘舞团在跳舞的过程中还加入了时下火爆的直播元素,让网友们也一睹他们的风采。张文也:“我不在乎直播能够挣多少钱,就想要人气,我们想要把我们健身的方式推广出去,让更多年轻人能够加入我们。因为现在年轻人上班压力都挺大的,一般回到家也都只是看看手机,玩玩电脑,我希望我们的舞蹈能让更多年轻人看到,然后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当中,大家一起健身,一起跳舞”。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