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降水偏少 高温闷热天气来袭 做好相关防御


来源:中国吉林网

已经进入伏天,但是省内的天气并不是“太阳当空照,温度特别高”,而是持续阴天闷热,偶尔有雨。人们都说热在三伏,三伏期间是全年中最热而且是最潮湿的日子。可今天好像不是那么的应景,没

已经进入伏天,但是省内的天气并不是“太阳当空照,温度特别高”,而是持续阴天闷热,偶尔有雨。人们都说热在三伏,三伏期间是全年中最热而且是最潮湿的日子。可今天好像不是那么的应景,没有了太阳的直射,体感温度好像凉爽了许多。

预计未来一周(7月19-25日)全省平均气温27.5℃左右,比常年22.7℃明显偏高。其中19日西部最高气温34~38℃,个别地方可达40℃以上;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0~33℃。20-25日西部最高气温一般为32~35℃,局部可达36℃以上;中部最高气温一般为31~33℃;其他地区28~30℃。

此外,未来一周我省降水偏少,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主要天气过程:21-22日中西部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一周我省气温高、湿度大,持续闷热天气,所以小编建议:

一是露天作业人员要做好劳动保护,或适当调整作息时间,预防暑热疾病;城乡群众也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二是要注意鲜活熟产品存储、运输安全,以防死亡或霉变,同时注意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运输安全。城乡群众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肠道疾病。

三是需做好城市水、电供给工作,以满足生产生活需求。

在这里提醒大家进入伏天,随着气温升高,空气湿度大,一定要调整好作息时间,合理搭配饮食结构,外出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