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美得你家装长春店人去楼空 供货商、业主讨钱无果


来源:新文化报

“到了这儿才知道,店里负责人跑路了,连东西都被搬空了。”昨日,长春市民文先生打来电话反映,18日是美得你家装公司长春分公司(位于西安广场,以下简称“美得你”)答应给供货商、业主答复的日子,一大早,供货商、业主、员工近百人来到“美得你”,可一到那儿都傻眼了。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到了这儿才知道,店里负责人跑路了,连东西都被搬空了。”昨日,长春市民文先生打来电话反映,18日是美得你家装公司长春分公司(位于西安广场,以下简称“美得你”)答应给供货商、业主答复的日子,一大早,供货商、业主、员工近百人来到“美得你”,可一到那儿都傻眼了。

业主

婚房还没开工2万元打水漂

“我还等着装修完给儿子当婚房,现在钱交了,装修还没开工,装修公司跑了!”18日上午,尹女士从榆树赶到长春,来到西安广场,想要回2万元装修钱,可等了一上午,也没见到“美得你”方面的人。

尹女士介绍,儿子在中铁城买了一套房子,准备装修成婚房,选择在“美得你”装修,当时先交了1万元定金,之后又交了装修工程款30%,一共交了2万多元钱,可还没见到施工人员去装修,就接到设计师电话,说公司出了问题,让来店里看看,“儿子在外地,我特意从榆树赶过来,可现在去哪找人呢?2万多元就这么打水漂了,这不坑人嘛!”到了“美得你”,尹女士发现和她一样交了钱没装修或装到一半的业主还有很多人。

“我也是接到设计师的电话,才知道公司的人跑了,现在大家该怎么办?”文先生说。

供应商

出了两单一分钱没结回来

于先生是“美得你”橱柜供货商。“今年1月出了第一单,2月出了第二单,可到现在一单钱也没结回来。”于先生说,第一单出货后索要货款时,北京方面不是要对账明细,就是说对账的人不在,让再等两天,等来等去,一分钱也没结回来。

发现结款费劲,出了第二单后,于先生没再给“美得你”供货,可没想到的是,“美得你”的人居然跑路了,“算下来,两单一共3万多元,加上在‘美得你’店内的展柜也被人搬走了,没搬走的被砸坏了,一共4万多元钱。”

瓷砖供应商鞠女士从4月份发现结款困难,“以前一个月一结款,4月以后,结款变慢,打电话说资金链出了一点问题,而且加上开发票的时间,结款有时会延后,考虑到之前结款还可以,就没多想,结果突然之间人就跑了,欠了我们12万货款。”

员工

工资、提成都欠着

18日上午,到“美得你”要钱的还有公司员工。“不只欠业主、供货商的钱,还欠着我们的工资呢!”设计师李女士介绍,上周末,“美得你”北京方面的裴某来到长春,在裴某来长春之前大家都在正常上班,那时候长春店的经理还在。因为施工工人两三个月没开工资了,工长没办法干活,找到公司,公司这才把裴某派来,他给工长开了会,直到这时,大家才知道公司的资金链断了,没有钱了,而就在裴某来长春之际,长春店经理也辞职不干了。

得到资金链断的消息,设计师们第一时间通知了客户。“公司员工找到裴某,裴某和大家说,现在有三个办法,要么和他一起挺,挺到7月末,会有资金;要么起诉;再就是可以搬公司的东西。”李女士说,现在公司还欠着她的工资、设计提成,加在一起有几万元,其他设计师工资和提成也都还欠着。

18日是裴某安排大家到店里来的日子,说会给大家一个说法,结果裴某在14日就走了,现在这里谁也找不到了。

意外

连花儿、咖啡机都是租的

就在供货商、业主向“美得你”要钱的时候,有人发现“美得你”店里的花、咖啡机、饮水机都被人搬走了,而且搬花的人还很生气,一问才知道,这些花、咖啡机都是“美得你”租的。

“我们当初和‘美得你’合作,进店的时候,‘美得你’要求我们每个供应商至少要出两盆花,很多供应商都交了花的钱。可没想到这些钱,‘美得你’根本没买花儿,店里的花儿啥的都是租的,而且租金一直还欠着。”供货商于先生说。

由于“美得你”店内东西已被搬空,现在店的各个大门已被物业锁上。大厦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美得你”是租用大厦的楼办公,现在“美得你”人不见了,其他情况物业方面也不清楚。

北京方面

已发表联合声明

18日下午,记者多次联系但始终无法联系上“美得你”长春方面相关负责人。随后,在网上找到“美得你”家装北京方面的电话,电话已成为北京家很美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北京美得你与家很美已经发表联合声明。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7月2日由美得你、家很美两家公司发的联合声明,声明称:北京美得你公司所有家装服务业务委托给原美得你投资团队成立的家装公司,北京家很美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承接后续服务。受美得你委托,家很美公司提供以下后续服务举措:一、家很美将委派律师事务所为此服务成立第三方资金监管账户。二、由美得你原投资团队出资打入监管账号,并郑重承诺,此资金款全部用于原美得你客户的供货安装、工地施工等服务。三、家很美公司作为承接方将高度重视,承担起社会责任,组织和责成多批家很美专业人员赴各家各户进行问题收集,随后将在相关单位的监督下按照合同要求履行解决,第一时间与客户联系进行施工服务。四、请原美得你客户在7月30日前致电01058060188,咨询申请后续保障服务。

统计

拖欠业主、供货商800余万

由于“美得你”人去楼空,几日来,供货商、业主要钱未果,自行统计了损失。于先生说,“美得你”是2017年末在长春开业,很多人通过户外广告等模式了解它,它与长春多家品牌供应商签订合作合同。今年6月份总公司出现经济问题,在客户不知情情况下,“美得你”还继续收取业主大量装修款。大家统计了一下,有将近150户付了定金,有30户全额付款,还有近20户装修到一半停工,“美得你”拖欠客户近300多万元,拖欠供应商400多万元,总计金额800余万元。现在公司人去楼空,近150户业主无法要回定金和装修款,30多户品牌供应商无法要回欠款。

18日上午,因讨要欠款未果,部分供货商及业主向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相关

青岛“美得你”已停业

7月4日,青岛美得你数联家装有限责任公司半夜发出停业通知。通知显示,公司受集团资金链紧张影响,青岛店无力维持正常运营,于7月5日起停业整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