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核载8人面包车实载13人,您会坐进去吗?


来源:中国吉林网

7月19日,全省高速公安开展交通整治统一行动,长春高速公安启动一级勤务,在长春环城高速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行动自上午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深夜。

7月19日,全省高速公安开展交通整治统一行动,长春高速公安启动一级勤务,在长春环城高速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行动自上午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深夜。当晚7时20分许,长春东站口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开展检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突然避开民警驶入收费通道,民警立即前去拦截。

民警拦截后发现车内人员存在超员嫌疑,遂将其移至安全地带进行人员核实。经查,吉A2130Q小型面包车,核载人数为8人,实际载客人数13人,超员5人!按照交通法之规定,驾驶员庄德库违反了驾驶营运客车(不包含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依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如果驾驶机动车超员超过规定的人数,或者驾驶有关营运车辆超员的话,情节严重的,将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追究刑事责任!超员的危害大家都知道,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无论是开车的还是坐车的,都能从安全的角度衡量每一次的出行,让我们拒绝超员,从自身做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