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县级国税局地税局合并 再也不用“两头跑”了


来源:中国吉林网

7月20日上午,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吉林省县、乡两级新税务机构集中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标志着我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完成了省、市、县、乡四级全部挂牌,全省税收工作开启了崭新阶段。在庄

7月20日上午,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吉林省县、乡两级新税务机构集中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标志着我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完成了省、市、县、乡四级全部挂牌,全省税收工作开启了崭新阶段。

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谢文和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共同为国家税务总局梅河口市税务局揭牌。在公主岭市新税务机构挂牌仪式现场,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局长田玉山和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共同为国家税务总局公主岭市税务局揭牌。与此同时,全省各县区及乡镇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成立。

据了解,挂牌后的新税务机构将承继原国税、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新税务机构破解了原来两套征管机构的执法与服务壁垒,彻底解决了纳税人“两头跑”“两头查”的问题,进一步统一、简并、规范了涉税资料的报送,优化了办税流程,办税服务整体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国地税合并之后,跑一遍、跑一次就可以办完所有业务,省时省事又省心。原来办理完税凭证业务要进两家门、排两次队,现在国地税合并了,至少节省了一半以上的办税时间,我们的办税成本将大大降低,可以说,我们是国地税合并的最大受益者,我要为税务机构改革点赞!”大陆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税务经理洪玲连声称赞。

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教授王金霞认为,税务机构改革是一项财政、企业、个人等多方共赢的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中国税收发展史的新起点,税收机构合并有利于降低纳税人遵从成本和税务部门执行成本,提高征管效率,为加快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紧密统一的管理合力,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和改革方案,为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改革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制定了“改革方案+配套办法+操作文件”三个层面的制度规范体系,进一步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时间节点,不断强化政策保障,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举措。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谢文表示,“机构合并将更充分地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全省税务系统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继续弘扬‘中国税务精神’,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栾喜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