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地铁轻轨将统一票价一次换乘


来源:新文化报

长春地铁1号线已开通一年多,可在长春乘坐地铁换乘轻轨时,要重新购票、出站换乘,由于计价基础不一样,轻轨票价比地铁票价要便宜一些。21日,长春市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发布关于《长春市轨道交通实行同网同价》公开征求意见,意味着长春轨道交通将实现同网同价,地铁换乘轻轨也将统一票价,实现一次换乘。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长春地铁1号线已开通一年多,可在长春乘坐地铁换乘轻轨时,要重新购票、出站换乘,由于计价基础不一样,轻轨票价比地铁票价要便宜一些。21日,长春市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发布关于《长春市轨道交通实行同网同价》公开征求意见,意味着长春轨道交通将实现同网同价,地铁换乘轻轨也将统一票价,实现一次换乘。

轻轨换乘地铁需重新购票

长春现有3条轨道交通线,经常乘坐轨道交通的人都知道,轻轨3号线、4号线已经实现了一票换乘,但如果乘坐地铁再换乘轻轨的话,需要出地铁站后,在轻轨站重新购票。“卫星广场站已经留出了轻轨换乘地铁的通道,但现在换乘时,仍然先要出站,再购票、安检、进站,非常不方便,而且耽误时间。”长春市民李先生说,如果能实现站内换乘后,对乘客来说将更方便。

轨道交通同网同价征求意见

21日,长春市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发布一则关于《长春市轨道交通实行同网同价》公开征求意见的公示。

公示内容为:2018年9月末,轨道交通2号线和北湖线即将开通试运营,届时长春市将有轨交通1、2、3、4号线和北湖线5条线路投入运营,换乘车站从3座增加到7座,初步形成了网络化运营规模。为发挥轨道交通网络化快捷出行的优势,长春市拟实行轨道交通同网同价政策。

1. 可解决因轻轨与地铁票价不统一,导致乘客在轻轨与地铁间换乘需要重新进站和出站、重复安检,给乘客带来换乘不便的问题。

2. 可解决轨道交通实行网络化运营后,乘客在轻轨地铁间换乘时重复收取2元起步票价,增加乘客负担的问题。

3. 可实现同一轨道交通线网内按最短里程计费。

4. 目前全国轻轨与地铁同网运营的城市均已实现了同网同价。

为贯彻科学决策原则,根据有关规定,现就《长春市轨道交通实行同网同价》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和建议。

公示期:7月21日-7月25日意见及反馈电话:0431-82986033 E-mail:ccecyjzq@163.com

轨道交通将有7个换乘车站

地铁2号线和北湖线开通运营后,长春轨道交通将有7个换乘站,分别为1号地铁线和北湖快轨,在北环路站换乘;1号地铁线和3号轻轨,在火车站南站房换乘;1号地铁线和2号地铁线,在人民大街换乘;1号地铁线和3号轻轨,在卫星广场换乘;2号地铁线和3号轻轨,在解放立交桥换乘;2号地铁线和4号轻轨,在吉林大路临河街换乘;3号轻轨和4号轻轨,在卫星路临河街换乘。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