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徐冰40年回顾个人展开展 众人共谈传统与当代艺术


来源:新京报网

7月21日,艺术家徐冰40年个人回顾展“思想与方法”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开展。22日,UCCA与HISFF华时代全球短片节联合举行了徐冰实验电影作品《蜻蜓之眼》放映会,会后徐冰与北京大学电影文学系教授戴锦华、导演张杨、乐评人袁越就《蜻蜓之眼》的短片理念、传统与当代艺术的关系等进行探讨。

新京报快讯(记者吕婉婷)7月21日,艺术家徐冰40年个人回顾展“思想与方法”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开展。22日,UCCA与HISFF华时代全球短片节联合举行了徐冰实验电影作品《蜻蜓之眼》放映会,会后徐冰与北京大学电影文学系教授戴锦华、导演张杨、乐评人袁越就《蜻蜓之眼》的短片理念、传统与当代艺术的关系等进行探讨。

资料显示,《蜻蜓之眼》全片由监控镜头拼接剪辑而成,是一部实验电影,整部电影没有演员,由旁白、音乐讲述故事,促使观者反思监控系统、表演、假象等概念。

在放映后的主题沙龙中,徐冰与戴锦华、张杨、袁越共同探讨了《蜻蜓之眼》与短片理念。对于“中国传统艺术观念如何在当代激活”的问题,徐冰认为,传统和当代无法作为一个绝对的东西来判断,它们就像磁铁的两级,虽然相互转换,却又相互依赖。

徐冰,版画家、当代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现工作、生活于北京。1987年获中央美术学院硕士学位,1991年完成成名作《析世鉴——天书》,此后陆续完成《新英文书法》《地书》《凤凰》等作品。1999年获得美国文化界最高奖--麦克阿瑟奖(MacArthur Award),作品见展于世界各地美术馆、博物馆。

另据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官网介绍,此次徐冰个展将从7月21日展至10月18日,是徐冰在北京地区最全面的回顾性个展,力图全面梳理其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至今四十余年的创作历程,其作品类型囊括以版画、素描、装置、文献记录、手稿、影像、纪录片等,共计60余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