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净月高新区新设立街道办事处集中揭牌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018年3月,吉林省民政厅正式同意增设彩织、博硕、德正、福祉、德容5个街道办事处。4月,长春市人民政府正式同意新增设的5个街道交由净月高新区管理。

2018年3月,吉林省民政厅正式同意增设彩织、博硕、德正、福祉、德容5个街道办事处。4月,长春市人民政府正式同意新增设的5个街道交由净月高新区管理。净月高新区的区域行政区划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调整后的“三镇七街”将更加高质高效推进区域各项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7月27日,净月高新区增设的5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更换办公地址的街道办事处集中举行揭牌仪式。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副主任朱光明、副主任李东光、副主任张德祥、副主任李晓辉分别出席各街道办事处揭牌仪式,并分别为净月街道办事处、彩织街道办事处、博硕街道办事处、德正街道办事处、德容街道办事处与福祉街道办事处揭牌。

净月高新区区域面积478.7平方公里,原下辖玉潭、新立城和新湖三个镇,以及永兴、净月两个街道。净月建区二十多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净月区人口急剧增加,注册企业数量逐年攀升,而自2003年后,净月区未再做过区划和编制调整,随着净月区承接的社会管理职能越来越多,以现有的机构设置和基层力量,难以满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与群众的各项服务需求。调整区域行政区划,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与政权建设,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需要,推进净月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更好地完善基层政权建设,履行开发区社会职能以适应新形势的发展与变化,构建“幸福社区”、发展“生态养老”,建设智慧型“云社区”大数据平台,加快推进基层“释权赋能”体制机制改革。2017年10月,净月高新区结合省市关于增设街道的相关政策,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按照“管辖范围与管理能力相匹配”、“地域规划完整性”、“行政村完整性和管理的连续性”等原则,向长春市人民政府提出增设5个街道办事处的申请。即在保留原来设立的三个镇的同时,在原有2个街道基础上,再增设5个街道,形成“三镇七街”的格局。

具体区域划分如下:

(一)净月街道办事处。位于净月大街以东,长春市经开区

以南,二道区以西,玉潭镇以北。辖区面积38.33平方公里,辖小合台,金河、净月、华业4个社区和先锋、净月潭2个村。

(二)永兴街道办事处。位于新城大街以东,福祉大路以南净月大街以西,净乙六路以北、辖区面积14平方公里,辖潭南、锦竹、聚业、远洋4个社区和潭南、勤俭、永新3个村。

(三)彩织街道办事处。位于伊通河以东,小河沿子河以南,生态大街以西,南四环以北。辖区面积3.49平方公里,辖富奥、园丁、凤凰、中海、力旺5个社区和逯瓦房。

(四)博硕街道办事处。位于生态大街以东,小河沿子河以南,净月大街以西,南三环和博学路以北。辖区面积10.88平方公里,辖茗月、彩宇、永安、虹桥4个社区和靠边吴村。

(五)德正街道办事处。位于南四环以东,南三环和博学路以南,飞虹路以西,天富路以北。辖区面积14.2平方公里,辖和悦、飞虹、农大、农场4个社区。

(六)福祉街道办事处。位于新城大街和飞虹路以东,博学路以南,净月大街以西,福祉大路以北。辖区面积10平方公里,辖中信、潭北、金穗、潭西4个社区和潭西、潭北2个村。

(七)德容街道办事处。位于临河街以东,天富路以南,新城大街以西,天新路以北。辖区面积11.37平方公里,辖天富、福临、福盛3个社区和齐家、五四2个村。

(八)玉潭镇。位于新城大街以东,二道区三道镇以南,莲花山开发区太安村以西,双阳区奢岭镇以北。幅员面积131.8平方公里,辖农林、友好、建国、黎明、胜利、东升、丰产7个村。

(九)新立城镇。位于朝阳区以东,净乙六路以南,新湖镇以西,新立城水库、伊通县以北。幅员面积131.07平方公里,辖新立湖社区和新立城、小街、十里堡、先锋、丰收、爱国6个村。

(十)新湖镇。行政区划未变。

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目前,新设立的彩织、博硕、德正、福祉、德容街道办事处的内部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净月全区上下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突出绿色、科技、人文三大特色,打好“创新”“高端”“生态”三张牌,以打先锋、站排头的精神,为建设幸福宜居高颜值的净月生态新区贡献力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