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9日启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9日—13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期5天。本届展会由中国民协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委员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促会长春市委员会、北京华夏民博会展有限公司主办,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7月31日,凤凰网吉林从长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9日—13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期5天。

本届展会由中国民协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委员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促会长春市委员会、北京华夏民博会展有限公司主办,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本届民博会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繁荣”为主题,以“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交流民间艺术成果,培育民间艺术市场,打造民间艺术名城”为宗旨,旨在培养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民间文艺大发展、大繁荣,打造国家级、国际性、有特色的高水平艺术博览会。

本届民博会共设5大主题展区,名家云集,精品荟萃。呈现出丰富性、互动性、多元化、专业化等特点。

1号馆以历届山花奖获奖作品、国家级大师作品、红木家具为主题。

2号馆以书画、名石、四大名绣、文房四宝为主题。

3号馆以珠宝、玉石、佛事用品为主题。

4号馆以茶叶、茶具、紫砂陶瓷艺术、根雕木艺为主题。

5号馆将主要作为本届民博会相关活动的举办区。

据悉,本届民博会还将举办民间艺术品展销、“中国权威专家鉴宝暨民间艺术精品拍卖”、人体彩绘摄影大赛、“民博寻宝”等特色活动。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也将在本届民博会期间进行,作为我国文艺界最高奖项之一的山花奖初评活动落地长春,让民博会层次更高。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