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内地旅客增长带动 上半年访港旅客同比升一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旅游发展局7月31日公布,2018年上半年访港旅客数字突破3000万人次,较2017年同期升超过一成。其中,内地访港旅客超过2300万人次,按年上升约13.4%。

中新社香港7月31日电(记者阮晓)香港旅游发展局7月31日公布,2018年上半年访港旅客数字突破3000万人次,较2017年同期升超过一成。其中,内地访港旅客超过2300万人次,按年上升约13.4%。

旅发局数据显示,上半年访港过夜旅客人数达1385万人次,较2017年同期升约6.2%,内地及国际旅客都有增长。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上半年访港旅客数字的增长,主要是内地旅客增长的带动。

香港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内地当日往返及过夜旅客数字均有增长,跟近年特区政府推行深度游有关,旅客数量增长,但游客区域更加分散,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展望下半年,旅发局表示,随着广深港高铁及港珠澳大桥将相继落成,局方会加强与澳门及珠海的合作,推广与两项基建有关的全新旅游体验,幷加以宣传粤港澳大湾区。此外,旅发局会与不同航空公司及旅行社合作,推出夏季旅游优惠,吸引游客。

姚思荣认为,两项大型跨境基建工程的启用,必将为访港旅客数量的增长带来非常大的提升,特别是乘坐高铁距港5小时之内车程的内地旅客,未来将是访港旅客增长的主要动力。他指出,香港酒店房间数量未来几年内将会持续增长,至2020年或再增长1万间,相信可应对旅客增长。(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