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王君正主持召开长春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中国吉林网

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长春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长春新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招商引资,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国新区中争先进位。

本报讯(记者肖虹)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长春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长春新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招商引资,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国新区中争先进位。

作为一年中高位统筹推进新区建设的重量级会议,这次会议重点听取了新区上半年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特别是就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多个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就立足区情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王君正为新区点题,强调当前要着力做好“五篇文章”:

着力做好“高”的文章,坚持产业高端、产品高质、产出高效,提高有效投资强度、科技含量和全要素生产率,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新”的文章,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创新服务水平,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着力做好“试”的文章,深挖政策红利,主动先行先试,努力建成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好的区域;着力做好“融”的文章,以便捷的交通、优美的环境、完善的服务,吸引企业、人才、资金入驻,加快产城融合;着力做好“快”的文章,坚持又好又快发展,观念转变要快、发展速度要快,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聚焦“五篇文章”,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要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一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实施精准产业招商,灵活运用产业链招商、中介招商等模式,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要突出抓好园区类、基地型、开放平台等项目建设,全面提高项目的核准落户率、开工竣工率和投产达效率。

二要把工作重点进一步转到发展实体经济上来,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真正抓出一批对新区产业升级、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有重大推动作用的投资,抓出一批符合绿色发展方向、促进新区可持续发展的投资。

三要建设“数字新区”,推动“机器换人”“电商换市”“腾笼换鸟”进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上下游企业集聚,大胆先行先试,争取率先突破,打造样板、形成经验,引领“数字长春”建设。

四要深化改革开放,在思想上破冰、观念上转变、行动上突破,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特别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对市场机制能够正常发挥作用的领域不过多干预,更多运营普惠性、功能性产业政策,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五要保障改善民生,注重以人为本,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城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推动新区发展,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王君正要求,新区要按照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营造凝心聚力干事的工作氛围,鼓励担当作为、建强干部队伍、提升能力水平、强化督查考核,特别是尽快建立健全推动更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体系,推动新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刘长龙、徐晗、王路、马延峰、李忠斌、邵利、周贺参加会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