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大图们倡议”构建东北亚多目的地旅游共同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图们倡议”第七届东北亚旅游论坛8月3日在吉林省珲春市举行。“大图们倡议”各方就构建东北亚多目的地旅游共同体展开务实对话。

中新社吉林珲春8月3日电(柴家权)“大图们倡议”第七届东北亚旅游论坛8月3日在吉林省珲春市举行。“大图们倡议”各方就构建东北亚多目的地旅游共同体展开务实对话。

“大图们倡议”(GTI)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起和支持,是东北亚地区政府间区域合作组织,旨在扩大成员国及地方政府之间的政策对话,促进经贸及跨境项目合作。中国、韩国、蒙古国、俄罗斯等均是该组织成员国。

本届论坛以“对接‘一带一路’,构建东北亚多目的地旅游共同体”为主题,“大图们倡议”成员国旅游部门官员、相关国际旅游组织专家以及东北亚各国地方相关学术研究机构学者等300人与会。

论坛的举办地珲春,是中国著名的边疆城市。凭借地处图们江下游,珲春已经成为众多海内外游客钟情的旅游目的地。

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介绍,目前,珲春已经先后开发了中俄韩陆海跨国游等多条跨境旅游线路,全市接待中外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年均增幅达20%以上。他向与会各方发出倡议,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最大限度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加大跨境旅游项目合作推进力度,共同谋划放宽跨境旅游签证限制、简化跨境旅游手续、培育跨境旅游市场,携手打造东北亚区域无障碍的跨境旅游合作圈。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GTI)秘书处主任特格乐德尔表示,这次论坛体现出了对话、交流的重要性。

特格乐德尔认为,与会各国人士具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应该发挥各自的影响力,进而带动更多国家加入到这项区域合作事业中来。

论坛期间,与会各方还将就东北亚跨国旅游产品对接、东北亚环海跨国线路的培育与开发以及东北亚旅游论坛学术成果的有效转化与落实等议题进行深层次研讨。(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