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全力应对8月6日至8日强降雨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8月6日8时至8日6时,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东南部地区部分乡镇出现大到暴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8月6日8时至8日6时,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东南部地区部分乡镇出现大到暴雨。

过程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的有2站,50.0~99.9毫米之间的有82站,在25.0~49.9毫米之间的有193站。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3.9毫米,其中延边38.8毫米,通化26.0毫米,长白山保护区22.0毫米,白山13.9毫米,辽源11.5毫米,吉林10.6毫米,四平7.1毫米,长春2.9毫米,其它地区不足2毫米。降雨量前十位的为:集安横路村119.6毫米,安图101.5毫米,安图岛安村99.5毫米,安图会财村95.6毫米,安图亮兵镇93.3毫米,安图水库85.4毫米,安图五峰村85毫米,安图丰产村83.8毫米,安图北山村83.5毫米,集安财源镇82.6毫米。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作出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先后两次作出批示,要全面做好灾害预防,对局地暴雨覆盖的景区要及时向外公布,要采取临时关闭举措,确保游客安全。对山区群众该转移的要及时转移。

8月7日,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悦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省防指副总指挥孙廷东坐镇省防指,实时调度雨情水情。国家防总和省防指工作组继续在集安市指导防御工作。省防办加强应急值守,昼夜盯防,加强督促指导调度。有关地方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强降雨防御工作。通化市、延边州、白山市、长白山管委会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延边州、图们市、龙井市、和龙市、安图县启动了Ⅲ级防汛应急响应,敦化市启动了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延边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冯涛、通化市副市长田锡军到防指坐镇指挥调度防御工作。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王鹏飞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通化市派出工作组深入实地对人员值守情况进行检查。有关县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分片包保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山洪灾害责任人和水库“三个”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加强指挥调度巡查,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无险情灾情报告。此次降雨过程有效缓解了我省东部地区部分县市的旱情。

据气象部门预报,8日白天到夜间,通化、白山、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吉林、延边西部有小雨。明天白天到夜间,吉林北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