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打通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 长春新区举行企业高管政策解读会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这次政策解读会,有效增强了我们对新区各项惠企政策的知晓度,打通了对新区惠企政策认知的‘最后一公里’。”

“这次政策解读会,有效增强了我们对新区各项惠企政策的知晓度,打通了对新区惠企政策认知的‘最后一公里’。”8月10日,在长春新区企业高管政策解读会上,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更便于企业与各项惠企政策“零距离”对接,让他们受益颇多。

围绕企业发展所想、所需,长春新区今年初完善出台了促进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和金融集聚等7个专项政策,争取到公安部授予的外籍人才出入境优惠政策,初步构建起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扶持体系。此次政策解读会,主要是向驻区企业深入解读这些惠企政策,促进全区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以新区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会上,长春新区发改工信局、科创委、金融办、人才办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驻长春新区办事处工作人员围绕各自部门职能,围绕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科技创新、金融创新、人才发展、公安部支持长春新区建设发展出入境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长春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两年多来,经济社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社会各界满意度不断提高。特别是在软环境建设方面,始终以“不领先就是落后”为原则,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打出一套精准高效的“组合拳”,使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围绕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在全省率先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和“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对标国内先进标准,出台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深度开展“千户企业万张服务卡”、“百户企业大走访”等活动,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累计实施八批次“长白慧谷”英才计划,推出90套高质量“人才公寓”,并与“智联招聘”密切合作,全力帮助企业吸引优秀人才;全面启动诚信体系建设,信用中国(长春新区)网站正式开通;推行“首违不罚”举措,出台了《关于对招商引资项目和企业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的规定》。

长春新区将秉承“创新、诚信、超越”的新区精神,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帮助符合条件企业申报政策,严格兑现政策奖励,围绕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支持重点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将借鉴中关村等先进地区经验,制定更多优厚政策,加快打造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蓬勃、快速发展。诚挚希望企业家朋友抢抓新区发展机遇,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在新区做大做强;希望全区企业家朋友多献良计良策,助力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据悉,长春新区企业高管政策解读会分两期举行,长春新区所属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长德经济开发区、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的企业代表,新区及各开发区部分机关干部参加此次政策解读会。第二期长春新区企业高管政策解读会将于近期在长春高新区举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