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松原市通报七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近日,松原市纪委市监委通报7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1.扶余市五家站镇政府林业站站长华玉奎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承包户发生毁林开垦问题。2011年至2017年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 近日,松原市纪委市监委通报7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1.扶余市五家站镇政府林业站站长华玉奎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承包户发生毁林开垦问题。2011年至2017年,扶余市物价局局长郭晓峰违规承包经营五家站镇马场村胡家屯7公顷林地(已另案处理),并将其中近2公顷林地承包给闫某某、齐某某用于非法开垦种植农作物。2017年9月,因对辖区内毁林开垦行为不制止、不报告,华玉奎受到警告处分。

2. 扶余市三井子镇政府草原站站长高井学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辖区发生非法占用草原地问题。2015年6月至2017年8月,高井学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三井子镇四方砖厂非法占用8公顷草原地用于堆放砖坯,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7年9月,高井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前郭县经济开发区国土局副局长兼监察大队大队长闫松柏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村民破坏水源地问题。2015年8月,闫松柏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前郭经济开发区粮窝村村民王某某在本村国堤内水源地保护区违法建筑房屋1658.9平方米。2017年9月,闫松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前郭县八郎镇林业站站长程长军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村民发生毁林开垦问题。2017年,程长军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八郎镇北上台子村村民王某私自非法开垦38.36亩林地种植水稻,破坏生态环境。2018年2月,程长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 长岭县三青山镇党委书记吕波、镇政府副镇长付金龙、镇政府环保站站长杨显、西伏山村党支部书记郭福昌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辖区企业持续排污问题。2018年1月至5月,吕波等人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西伏山村一户粉业加工企业持续排放污水,造成环境污染。2018年6月,吕波被诫勉谈话,付金龙、郭福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杨显受到警告处分。

6.长岭种马场草原站站长张庆超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辖区承包户发生毁草开垦问题。2010年至2017年,张庆超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长岭种马场草原承包户张某某非法开垦42公顷草原种植农作物,破坏生态环境。2017年9月,张庆超被免职处理。

7.乾安县国营第二机械林场场长张彦明、副场长朱臣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该县经济局科员曾朝辉和该林场职工王树学等5人发生违法占用林地问题。2014年至2017年,张彦明、朱臣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曾朝辉、王树学等5人(已另案处理)非法占用林地1729平方米。2017年9月,张彦明、朱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