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趁雇主出国旅游 保姆“奔袭”近500公里行窃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吉林市一居民家被盗,丢失物品包括手表、项链、名包、现金等,总价值十几万元。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嫌疑人居然是这位居民家的保姆,她还使用了一些小伎俩试图干扰破案。

近日,吉林市一居民家被盗,丢失物品包括手表、项链、名包、现金等,总价值十几万元。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嫌疑人居然是这位居民家的保姆,她还使用了一些小伎俩试图干扰破案。

国外旅游归来发现家中被盗

今年7月31日,吉林市民张女士向警方报案,称自己出国旅游归来发现家中被盗,大量贵重物品丢失。民警查看现场后感觉疑点颇多。

“这个被害人家,本身就比较乱,许多东西还是打包状态,比较杂乱。”8月12日,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侦查员栾奕程向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介绍,由于房主张女士是临时搬到这里居住一阵,过渡一段时间后还要搬走,屋里比较杂乱,“她家自己找东西都费劲,但是偷盗者似乎很清楚贵重物品的位置,有针对性地翻找了部分区域。”

经验丰富的侦查员一看就知道这个案发现场和常见的一片狼藉的盗窃现场有区别,所以尽管偷盗者打开了客厅的一面窗子,试图干扰警方办案思路,民警却没有放弃熟人作案的可能性,并进行了认真排查。

经核查,张女士发现被盗物品包括几个名包、七八条项链、两个手表、一个金吊坠、一个玉吊坠、部分现金以及一个黑色手提箱,总价值十几万元。那个丢失的手提箱很可能被用来装被盗物品。

保姆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件重大,民警迅速立案并开展侦查。经过张女士仔细回忆,并没有怀疑的对象。不过,她提供了一个有价值的信息:案发前一段时间,曾经有两名保姆在她家工作过。

原来,张女士的丈夫在外地经商,她在家带着两个孩子,小的才2岁左右。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她请了两名持证保姆,其中一人张某在7月12日表示要辞职,当时张女士要求她再上几天班,等7月23日她出国之后再离开。张某答应了,可是7月12日拿到工资后再也没有出现。

警方在调查了张某的行踪后,发现她有重大作案嫌疑。而且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她曾带着张女士家的黑色手提箱在吉林市出现。

8月8日,警方赶到洮南市将张某控制。张某到案后,很快交代了作案经过,并将藏匿于弟弟家及男友家的赃物供出。

偷取钥匙趁雇主不在家作案

张某今年46岁,她供述称,自己与张女士存在矛盾,得知她要出国,就在再次返回时偷了她家的房门钥匙。这把钥匙本来是两个保姆共同使用的,她拿到钥匙后回到了老家洮南市,然后于7月28日从洮南乘车到长春,换乘火车到吉林市,奔袭近500公里,当晚入住张女士家附近的一家宾馆。

张女士称,被盗物品总价值超过15万元。警方需要通过权威评估机构鉴定作价。

8月9日,张某被刑拘。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工作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