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高粱红了》首演 塑造吉林地域文化新名片


来源:新文化报

8月1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演出的大型民族管弦乐组曲《高粱红了》在长影音乐厅盛大首演,现场气氛火爆热烈。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 8月1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演出的大型民族管弦乐组曲《高粱红了》在长影音乐厅盛大首演,现场气氛火爆热烈。

《高粱红了》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的大型舞台剧和创作资助项目,是吉林省交响乐团历时三年倾力打造的精心之作,作品特聘中国当代青年作曲博士、吉林籍作曲家王丹红担纲创作。乐曲以“春、夏、秋、冬”四季的更迭为时间线索,以“起、承、转、合”生命的轮回为意象延伸,在深深扎根于东北传统音乐文化的同时,揭示了人与自然、土地与生命相互依存的质朴内涵,折射出黑土地儿女生生不息的生命精神。作品时长近80分钟。

作为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重点活动,8月13日~8月22日,《高粱红了》将在省图书馆报告厅和长影音乐持续上演。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