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隆重召开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于长春农业博览园隆重召开。本届农博会定于8月17日至26日在长春农业博览园举行,为期10天。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于长春农业博览园隆重召开。本届农博会定于8月17日至26日在长春农业博览园举行,为期10天。

展会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共同主办,长春市政府、吉林省农委、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吉林农大承办,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协办。旨在宣传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展示农业高新科技成果,树立农村绿色发展理念,繁荣兴盛农村文化,推动农业合作交流,培育农业品牌和会展品牌,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金喜双主持。首先由长春市副市长、农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贾晓东通报第十七届农博会有关情况。长春市市长刘长龙、吉林省副省长李悦,先后代表农博会组委会做重要讲话。

吉林省农业委员会主任于强,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席岫峰,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铁茗出席本次会议。农博会组委会、执委会成员单位、省内主流新闻、网络媒体等出席参加本次发布会。

关于本届农博会的总体设计思路,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介绍,本届展会以“宣传与引领、科技与绿色、文化与经贸、质量与品牌”为主题,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设计了“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设施装备与人居环境、论坛峰会与赛事活动、联动办展与网上农博”五大板块36项内容。

(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晓东)

贾晓东表示,走向国际是长春农博会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本届农博会延续了设置国际展厅的惯例,加大国际招商力度,积极吸引国外大型企业、知名品牌参展观展,加强国际间业务往来。”

长春市市长刘长龙在随后的讲话中多次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乡村振兴战略”。刘长龙指出,国家农业部把今年确定为“农业质量年”,要充分利用农博会这一广阔舞台,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单位参展参会,重点展示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的优质农产品,使那些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更有市场,使农博会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长春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长龙)

刘长龙说,随着国内外会展业水平的不断提升,广大参展、参会人员和海内外观众,对长春农博会布展工作有着新的更高期待。他指出,要对每个展馆、每个板块、每个展位都进行精心设计和布置,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化展览手段,做到精益求精、可圈可点,争取给参展观展人员留下深刻印象;要把贴近农村、贴近农民作为布展的重要努力方向,既要让广大农民感兴趣、有乐趣,又要看得懂、学得会,实现观赏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的有机统一。

今年农博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更突出、招商招展更专业、活动论坛格次更高、软硬件建设更完善、对外合作更务实”五大明显特点。吉林省副省长李悦表示:“吉林省农业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畜产品基地、特产品基地,发展以资源加工业为重点的民营经济潜力巨大,空间巨大。办好这次展会,有利于推动和扩大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吉林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悦)

最后,副省长李悦重点强调,要求展会期间,人员高度集聚,社会关注度高,安全方面不允许出现任何纰漏,任何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办会时间长、安全隐患多的实际,全面细致地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措施落实和应急处置准备,特别是要加强饮食、交通、火灾、盗抢等安全风险防控,杜绝发生不安全事件。相关部门要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对展会安全问题要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长春农博园党总支书记张晖接受媒体采访)

本届农博会的特色亮点

与历届相比,本届农博会突出了四个方面的特点。

突出时代特色

内容上,打造了“新时代创意展厅”和“乡村振兴主题展厅”,并进行了全新的创意设计,每个细节都能够展现出新时代具有的新气象、新作为和新要求。

增强国际化发展水平

加大国际招商力度,积极吸引国外大型企业、知名品牌参展观展,加强国际间业务往来。高标准建设了智慧园区等一批新项目。目前,已有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及欧洲、东南亚地区的21个国家近13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

提高服务发展能力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引进了600多个种植类作物品种进行试验种植,供生产者参考选择。推进绿色兴农,示范了瓜类立体套种叶菜、水稻滴灌旱作、鱼菜共生等30多项先进模式和实用技术。

强化引资引智作用

展会期间将举办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五省市地方粮食储备合作座谈会,邀请高层次专家学者,对实施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和涉农政策进行全方位的宣讲和解读,共同研讨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和成功范例。

截至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园区种植布局调整、定植及生产管理工作都在按部就班推进,作物长势良好,展会期间将达到最佳展示效果。下一步,组委会、执委会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进一步加大筹展工作力度,凝聚各方面力量,合力推动展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确保第十七届农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稿件来源:长春农业博览园官网http://www.ccnby.com/Home/Newsa/com.html?id=2212)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