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突击整治车站机场出租车


来源:新文化报

时间:2018年8月13日~12月31日地点:全市出租车客流集散地整治内容:1.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的“黑车”、“套牌车”等非法经营行为2.

时间:2018年8月13日~12月31日

地点:全市出租车客流集散地

整治内容:

1.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的“黑车”、“套牌车”等非法经营行为

2.严厉打击包庇纵容“黑车”等非法经营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

3.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运营和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

4.严厉查处乱收费、不打表、中途加价以及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故意绕道、强行拼客等违法经营行为

处罚标准:各类违规违法案件一经查实,全部依法顶格上限处罚

下步计划:长春市建立出租汽车行业“红黑榜”管理制度

A03版

制图徐楠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实习生谢超) 8月13日下午,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全长春市出租车客流集散地秩序整治突击行动动员会暨投诉情况第六次通报会。

7月份投诉量环比呈上升趋势

会上首先通报了7月份全长春市出租车投诉举报情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全长春市出租汽车有效投诉共计1910件,日均61件。对比6月份有效投诉1838件(日均59件),总量环比上升3.9%。7月份有效投诉量平均占比为10.62%,其中最高占比是长春市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7.17%,最低占比是长春市北辰汽车出租有限公司2.99%。

即日起突击整治出租车客流集散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从2018年8月13日开始开展“全市出租车客流集散地整治突击行动”(以下简称突击行动),本次行动将持续到2018年12月31日结束。此次突击行动将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的“黑车”、“套牌车”等非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包庇纵容“黑车”等非法经营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运营和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

同时严厉查处乱收费、不打表、中途加价,以及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故意绕道、强行拼客等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私自安装、改动出租车计价器以及私开发票等违法行为。

集中整治龙嘉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区域“黑车”宰客等非法行为,严厉查处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的非法营运车辆和扰乱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查处不合规网约车非法营运行为,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清理不符合条件的车辆,规范运营管理。

为了确保此次行动的顺利开展,相关部门将联合执法,重拳出击。交通、公安、机场火车站管理机构建立联勤联动机制,重点打击长期盘踞在机场、火车站区域,通过强行拼客、索要高价、中途加价等违法手段谋取利益的出租车运营者。对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登记证或妨碍执法、暴力抗法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严查快处、以儆效尤。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充实到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抽调40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派驻龙嘉机场轮班执勤;加派30名保安人员维护机场区域出租车待客秩序,确保突击行动立竿见影。

突击行动期间,各类违规违法案件一经查实,全部依法顶格上限处罚。

长春市建立出租汽车行业“红黑榜”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长春市出租汽车运营秩序,提升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和水平,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长春市出租汽车行业“红黑榜”管理制度》,“红黑榜”制度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不含双阳区、九台区)的出租汽车车辆和驾驶员。

红榜

出租汽车行业“红榜”标准。对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好人好事等先进事迹并受到市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或者主流媒体公开表彰表扬的列入“红榜”。

重点关注名单

出租汽车存在以下行为被行政处罚的,纳入重点关注对象名单。(一)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的。

(二)不遵守机场、火车站管理秩序,在非规定的区域停靠、候客、载客的。

(三)未经乘客同意搭载他人乘车的。

(四)启用待租标志后拒载的。

(五)主动揽客、甩客或营运途中无正当理由擅自中断服务的。

(六)不按照乘客要求或者合理的路线行驶的。

(七)在运营服务中存在其他侵害乘客合法权益行为的。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黑榜

出租汽车存在以下行为的,直接列入“黑榜”。

(一)违规违法行为被媒体曝光,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

(二)列入重点关注名单,且6个月内再次出现第四条所列行为被行政处罚的。

(三)发生殴打、威胁、恐吓、骚扰乘客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四)不服从行政执法部门管理,情节严重,尚不构成犯罪的。

(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红榜鼓励措施:对列入“红榜”的驾驶员及其所属企业在年度诚信考核中,依据《吉林省出租汽车诚信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予以加分。

黑榜限制措施:对列入“黑榜”的驾驶员及其所属的企业在年度诚信考核中,依据《吉林省出租汽车诚信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予以扣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向机场、火车站地区管理部门推送“黑榜”涉事车辆及驾驶员信息,建议机场、火车站地区管理部门限制“黑榜”内车辆及驾驶员进入机场、火车站出租车专用通道待客运营。

省交通运输厅着力

解决“黑车”宰客问题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着力提升交通运输领域公共服务效率和公共服务质量。今年6月以来,重点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黑车”宰客问题,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持续开展出租汽车市场秩序整治行动,在机场、车站、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及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共查扣各类违法违规车辆65台,其中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0台,立案20件,结案3件;查扣违法违规车辆证件45件,立案45件,结案13件。受理投诉1912件,已完结599件。

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依据属地管理原则,对5月份投诉占比率位列前五名的二道吉运公司、途晏公司、鑫盛公司、春天公司、正泰公司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五家企业按整改要求进行整改,并形成了书面整改材料。

根据5月份投诉情况,对两辆出租汽车开展调查。广鑫公司出租汽车吉AZ4594,公司决定与该车车主和从业司机解除合同,车辆收回,将该车车主曲长贺、从业司机刘振国纳入公司黑名单,并将处理决定在全公司进行通报,同时抄报出租车协会;迎宾公司出租汽车吉AY1199,经立案调查情况属实,给予吊销从业资格证的行政处罚,公司与其解除合同。

与公安局机关联合开展执法行动,重点整治机场区域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取得良好整治效果。本次执法行动,成立了联合指挥部,集结了执法人员50余人,连续奋战3小时,共查处机场区域违法违规车辆8台,其中涉嫌议价出租车5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台,目前已全部立案。涉嫌非法营运3起案件正在立案调查中,5起涉嫌议价案件拟按最高上限处罚报案审会,待案审会通过后做出处罚决定。

按照宽城区综治委《关于加强长春火车站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方案》及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要求,在火车站区域开展四次联合执法行动,行动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机动方式持续进行。截至目前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台,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暂扣违法违规证件25件,全部立案调查,现已处罚15件。并通过省、市各类媒体及自媒体重点宣传火车站、机场区域违法违规出租车和“黑车”查处情况等。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工作力度,重点打击机场、火车站等区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集中整治频次,同时密切联系青年志愿者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暗录取证,做好非现场执法前期工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